高亢案律师:有望免于递解出境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材生华人高亢,因涉嫌盗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而被捕关押至今,昨天高亢认罪要求减刑。他的代表律师今天表示,高亢将有望不被遣返中国。

在2月24号的庭审中,高亢对11项指控中的一项认罪,即为非法复制计算机材料。他的代表律师估计,高亢将会被判10个月监禁。由于无力交纳50万美元的保释金,到4月28号量刑之日,高亢已被关押满10个月,有望在宣判后,当庭释放。

由于高亢所认罪行属于刑事轻罪,他的律师认为,没有美国身份的高亢将不会被遣返回国。

高亢代表律师Marc Agnifilo:“我们觉得有信心。因为他只有一项指控成立,量刑时间也少于一年,而且他所认罪行,没有偷窃或毁坏公司的任何财产,这些都有利于对抗被递解出境的命运,留在美国成为社会有用的一员。”

2014年2月5号,高亢从华尔街对冲基金公司Two Sigma辞职后两天,被公司告上民事法庭。

高亢被控犯有非法使用机密科学材料、一级非法复制计算机相关材料和非法拥有计算机相关材料三项罪名。检方还指控,高亢非法复制了公司的机密信息后,到中国与投资者讨论开办公司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