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台湾同心会闹剧: 民主社会PK流氓政治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热点互动】(1266)台湾同心会闹剧:民主社会PK流氓政治:台湾同心会利用民主法制耍流氓,挑战民主社会。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直播节目。今日台北“爱国同心会”在101大楼前上演了踹骂警察,同时自曝是中共打手。那么这段视频被网友上传,视频中同心会成员还呛声台北市长柯文哲,并且声称“再换10个信义分局局长都没有用!”信义分局事后说没有暴力行为发生。

为什么同心会在101大楼前可以不断上演红色的暴力?自由社会应该如何应对不讲规则的流氓政治?今晚我们请来三位嘉宾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看法。有两位是在Skype上的嘉宾,一位是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一位是政论家曹长青先生,那么还有一位嘉宾是在电话上的台湾资深媒体人钟年晃先生。三位好!

杰森:大家好。

曹长青:大家好。

钟年晃: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还是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个新闻短篇,了解同心会最新曝出的情况。

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2015.01.19):“信义分局换10个都没有用啦!有用吗?不赶走都没有用。”

尽管台北市长柯文哲表明态度,若有法轮功学员被打上网,就要换掉信义分局长。但爱国同心会恶行依旧。

嚣张的行径,挑战台湾公权力底线。台北市民怎么看?

台北民众:“我觉得是有点太过分,因为我觉得就是毕竟抗议的活动,抗议有理,但是需要用一种理性的方式来做。”

台北民众:“也不要被激怒吧,反正影片都有啊,证据都有啊,那就依法行政,政客最爱说的,那就依法行政,就去起诉他,检察官加油点。”

台北民众:“如果已经涉及到攻击,或者是已经毁诋对方的人格,或者是尊严,我觉得那也是违反我们台湾最珍惜的民主法治。”

而台北市长柯文哲在24日受访时也表示,这个国家都不可能被财团控制了,何况是这种暴力分子?没有那么一回事,他再试试看好了。

民众看不下去,市长也明确表达态度,但警方却只能以消极态度来面对。是什么力量让爱国同心会大肆张扬,却可以如此有恃无恐?台湾民众问:这红色噩梦,究竟还要忍受多久?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打电话来发表您的看法,或者是向嘉宾提问;同时,美东地区今晚有暴雪,也提醒观众朋友,如果您住在美东地区,要注意安全。

我想先问杰森,去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之后,他当时就跟当时的信义分局长说:“如果再出现被打,我就把你撤掉。”后来这个信义分局长很快就申请退休了。那么刚才我们看到的这段影片是1月19日上传的,里面说:“再换10个信义分局长都没有用!”您认为为什么在台北土地上,她敢说这样的话呢?

杰森:这实际上是个流氓在利用整个台湾现有民主自由的空间在发言,她说出这样一个,按一般人的说法就是很没有人品、很张狂的话。但是在台湾目前言论自由的社会里头,不能以言定罪,所以她敢于这么嚣张地去张狂。

另一方面,她也有一定的背景,就是她知道她踢踢踹踹的也没人起诉,为什么呢?事实上她知道不会像大陆的警察,你敢碰一下警察,警察就抓着你暴打一顿,但是台湾警察执法要有一定的法律依据,她知道如果没有政府真正起诉她,事实上警察是没有办法直接抓捕她的。

而她又知道整个台湾政府,或者说相应的检察官可能……因为有一定的背景、一定的结果,所以不会直接去起诉她。她就抓这两点,一方面是言论自由,另一方面是司法相对独立这样的一个运作方式,造成她有恃无恐的非常猖狂的表达她的流氓意志。

主持人:好,下一个问题想请问钟先生,因为钟先生在台湾,其实这些人在101大楼已经满长一段时间了,一直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而且去年还出现打伤市民。那么您怎么看这些事情?您觉得为什么台北市政府一直没处理?

钟年晃: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应该让它在台北市发生。事实上我们在更早之前,一段上传网路的影片,取自于一位西方的观光客,他看到这样的情况最后讲了一句说:“我来为台湾祷告,我为这个国家祈祷。”我觉得这个对全部的台湾人来讲是非常丢脸的事情。

台北市政府不是101大楼本身的管理单位,其实都有责任去处理这样的事情。虽然台湾是一个民主法治有言论自由社会,但是爱国同心会这些人的行为其实已经明显触犯“社会秩序维护法”,而且他们是累犯。我觉得信义分局跟台北市警察局应该采取更积极的手段,不要让这种乱象继续出现在台湾的指标建筑物101大楼前面。

主持人:我知道他们早些时候,这些爱国同心会的会长,包括刚才那个比较嚣张的张秀叶,被法院确定是“公然侮辱、妨碍自由伤害罪、强制罪、毁损罪”。但是为什么法院判了之后,这些人还可以这样?比如当地的警局或台北市没有什么作为,您可不可很快讲一下,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钟年晃:因为这些罪在台湾本身是轻罪,那我觉得背后有一个大家不敢说的一个政治性因素,就是爱国同心会其实在台湾已经存在很久,但是从2008年马英久当总统之后,他们的行为越来越激烈,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认为现在的总统对中国北京政权是比较亲近的、友善的,所以他们自以为政府可以当他们的靠山,所以变得他们的行为越来越肆无忌惮。其实在台湾已经引起非常多的民众的反感。

主持人:曹先生,在这个问题上,您有什么补充吗?

曹长青: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杰森说他们利用了言论自由,其实台湾在全世界,美国是言论自由最充分的国家之一,在美国会遇到这种情况吗?完全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不是利用言论自由,是剥夺别人的言论自由,羞辱别人。甚至我在YouTube视频上看到了他们用旗杆来打别人,打人的行为已经完全证据确凿,已经在YouTube上有视频的。

现在关键的问题,钟先生在台湾比较了解情况。第一个,101大厦管理部门没有制止;第二个,更重要的是公安局没有制止,信义警察局没有制止,信义警察分局是管辖区的;第三个,中央警署没有制止;第四个更重要,背后有个马英九政府的问题。

今天我们看爱国同心会为什么敢这么嚣张?一般都认为国民党背后撑腰,国民党背后是共产党。因为“爱国同心会”最早是“四海同心会”,四海同心会的创办会长就是马英九的父亲,马英九的老爹。这个爱国同心会很嚣张,总统的爹是我们的会长,所以敢有恃无恐。那这有恃无恐的关键是政府的公权力在哪里?台湾的法治在哪里?我们都看不到!这个问题不是爱国同心会的问题,不仅仅是他们几个流氓的问题;而是政府是流氓,政府对流氓不采取措施的问题。

杰森:我稍微补充一点,第一,你在民主法治的国家,你要抓捕这个人,要有起诉方。比如上回他殴打曹先生,曹先生起诉他们,他们被判了、也被罚了款。但是如果他踢打警察,正常的情况下,政府应该出面,由检察官起诉他。这个就回应了刚才大家说的,确确实实马英九政府有问题。甚至信义分局的发言人都说明明有暴力,却说没有暴力发生。

政府某种意义上讲,真正的责任是在这个地方,它应该维持公权力,用检察官起诉这群人的方式抓捕这些人,但是他们硬是把这个事情抹没了。那么政府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一个让人非常质疑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说,同心会其实是一个大陆组织,这里头的主要成员,不管是他们现在的主席周庆峻,还是张秀叶,其实都是大陆人。张秀叶是从上海嫁过去的大陆新娘,而周庆峻他很早偷渡到香港,后来又偷渡到台湾,最后在台湾拿到公民身份,但是他所有的产业其实都在大陆,包括养殖业各方面。他这边每次打闹,大陆那边都拿实惠,他的鱼场就会免费给他提供销售渠道,直接给他拉电网。所以他这种行为其实是利用民主社会自由,使他在大陆谋利的作法。

那么这些人其实不能代表真正的台湾,甚至国民党这样的势力,国民党跟它也是努力在划清界线的,它们事实上是一种大陆的投机分子在这里做这种事情。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钟先生,就是刚才我们讲到了,说政府也可以做什么。杰森也说到他利用了言论自由。但是信义分局后来就说他们看了这个录像,当时也调查了情况,说没有暴力行为发生,那个意思就是好像没有暴力行为发生,所以他们做不了什么。那您怎么看信义分局这样的一个说法?

钟年晃:信义分局我觉得他们是有点避重就轻,我们在影片上看得很清楚,他们的确是有暴力行为。刚才杰森也提到说,在影片上可以很清楚可以看到,有人用旗杆去攻击路过的人,甚至这些人可能连法轮功的成员都还不是。当有一些路人经过的时候,跟他们抗议说你们太大声了,这样影响我们在这边逛街、休闲,他们也是恶言相向。我们常讲的暴力行为除了肢体的暴力行为之外,语言的暴力其实也应该是不能被容许、应该被制止的。

主持人:下面我想很快问一下曹长青先生,因为刚才杰森也提到说,您以前有过被爱国同心会攻击的经历,能不能请您简单描述一下您自身的一些经历?

曹长青:爱国同心会今天在101大厦广场那里施暴或者对外挑衅,它不是一个偶然的,也不是现在的,在多少年前就发生了。10年前我到台湾参加会议,在会议上讲话支持台湾人民选择权利,当天晚上他们爱国同心会就到我住的地方,而且是五星级的旅馆去打人,对我进行动粗。当然台湾毕竟是个法治社会,我到法院告了他们,民事案、刑事案,两个案子都告了,两个案子我都告赢了。民事的话,他们进行了赔偿,赔了几万台币;刑事的话,判了他们21天蹲监狱。

但是台湾有一个很不好的法律叫作“易科罚金”,就可以交钱免事。一天交几块钱之后就免事了,没有蹲监狱。但是通过这次跟他们打官司,我后来去台湾,他们就不敢嚣张了,以前我到哪里去演讲,他们到哪里打黑条幅、进行挑衅。后来经过这场官司,他们全都输了,再就不敢了。而在法庭上他们叫穷啊,什么家里有老母亲啊,现在怎么苦啊,怎么交不起钱了,但是他们开着很好的宣传车。就像刚才杰森分析的,这个宣传车很可能就是中国共产党给的,靠他们成立一个中共在台湾的别动队,来捣乱台湾,来丑化台湾的民主和法治,所以这才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钟先生,我知道您很快就要下线,我想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刚才曹先生说他自己被同心会攻击过,后来通过法律的手段,他们就不敢再来骚扰他了。您认为下一步台北市政府或者说是警察局,他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钟年晃:我觉得他们应该第一,你要很强势的去执法,毕竟在101大楼,台湾的门面指标建筑前面不容许有这样脱序、野蛮的行为出现。第二,我觉得司法单位也应该用最快的速度去侦办,该起诉、该判刑,因为你如果一拖拖个3、4年,对这些人是不会造成吓阻效用的,你应该用最快的方法,而且这些人是累犯,依法是可以用较重的刑罚,可以从重量刑的。

我觉得只要政府拿出公权力出来,不可能无法遏止这样的行为。如果说曹长青先生用司法的手段都可以让这些人退却的话,那为什么一个政府的公权力会不彰到这样的地步,任由爱国同心会这些人继续在101大楼前面在那边嚣张、横行呢?

主持人:好,谢谢钟先生。线上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位观众了,我们先接一位观众的电话,加州包女士,包女士您好,请讲。

包女士:主持人好,专家学者们好。我去年10月在台湾的时候,我就看到同样的情形,它让我的感觉,我是觉得那一块地方的执法人员好像都已经投共了;然后这些地方的商家和那边的居民好像都已经认命了。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台湾的人民怎么样看待这件事情。他们应该出来公投,他们应该支持柯文哲。这是柯文哲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我希望他不是第二个陈水扁,只做政治作秀。

然后这些投共的这些司法人员他们都是叛国罪,他们都是死罪的。所以台湾的人民你们自己要站起来把这些人赶出去,如果你任他在那边嚣张的话,总有一天你会被他吃掉的。

主持人:谢谢包女士。我们现在线上还有一位威斯康辛的韩先生,我们先接一下他的电话,韩先生您好。

韩先生:您好。我觉得这件事情,当然我很赞成曹先生说的,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件事,就是你说这个民主的国家,美国也民主国家,所以都不敢动,所以我感觉可能跟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有点关系,大家不愿意涉及诉讼,所以这些人就无所谓,有理无理都喜欢闹。比如说他们对台湾人当然是无理,比如中国大陆很多都说有理了,你自己家里死人了,又没有很好的救急途径,就抬一个尸体到处跑,闹丧。总的来说,我感觉是缺乏一种对法治的尊重,和每个人心里的法治,就是台湾政府这些人也不愿意执法,就觉得是小事呀,所以缺乏法治的这种长期的传统。

主持人:好,谢谢韩先生。曹先生,您能不能对韩先生讲的回应一下?

曹长青:我觉得这个不是文化的问题,也不是仅仅是法治的问题,是背后还有一个政治的问题。因为今天看这样事情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允许的,任何一个民主的国家都不会允许流氓性的行为来剥夺别人的言论自由,随便的羞辱别人,甚至公开的拿旗竿打别人,甚至在一个民主台湾挥舞着中共的滴着鲜血的五星红旗,这是一般情况都不能接受,无论从观感上、法治上。

但是为什么长期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刚才钟先生说,主要是执法的问题。今天我们是任何一个社会不怕社会上有流氓,就怕政府是流氓;不怕社会上有土匪,就怕政府是土匪,这才是可怕的。今天台湾为什么长期解决不了?这背后是个政治问题啊!因为这些人说以反台独的名义,强调跟大陆统一的名义,得到了共产党背后的支持,甚至得到了国民党某种方面的默许。

今天柯文哲上台之后就调查了,为什么信义分局长期解决不了?因为台北市市议员,国民党的市议员,向信义分局施加压力,不让他们管。等于是默认他们、纵容他们,所以才有这种恶劣的现象一直发生。所以今天就看柯文哲当选市长之后了,能够真正实现他的承诺,撤换不敢兑现公权力的信义分局的局长。现在这个局长退休了,新的局长,能不能任命一个负责任的局长,能够执行公权力的局长,能不能实行法治的局长?这就看柯文哲有没有魄力,新的局长有没有魄力?台湾是不是法治的问题?

主持人:杰森,您觉得柯文哲下一步他有没有这个魄力去做?

杰森:其实在一个法治社会里头,公安局它只是一个执法机关。真正这个人有罪,你才能去执法他。所以说核心的问题是不是检方要诉讼这个人?而检方通常是政府的代表,到底在台湾哪一个政府来诉讼这个人?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但是事实上目前问题主要出在台湾政府对于这一件事情,几乎是属于完全放纵,多少年如一日的完全放纵,这个事情有台湾政治本身的问题,比如说历史上有国民党和民进党之间的争论;同时也有台湾政客和大陆之间千丝万缕的经济连系这个问题。台湾现在政坛有多少人他或多或少的跟大陆有经济利益,这一点上我觉得这个数字可能是很惊人的。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为什么这个议员敢于去强迫信义分局的人不要抓捕这群人呢?为什么议员他可以把自己的政治资本赌上去来保这群人呢?是因为他通过这个政治资本的赌押,可以得到大陆的经济资本的回偿。就跟同心会这群人一样,当这个会长周庆峻在这儿闹的时候,他知道他一个人闹一下,他的电网就直接给他拉到了他的鱼场;他闹一下,他的鱼就百分之百销售没有问题。

而且所有这些人事实上很多时候,它是有一个经济杠杆在里头的。同心会我不认为它是一个台湾的政治组织,或者民间的政治组织;它事实上是一个大陆直接在台湾运作的一个所谓的中共的统战组织。这些人他事实上是中共统战部门的第一座上客。所以某种意义上讲的话,他是大陆在台湾展现的一群人,但是这个展现的非常的丑恶,让台湾人看到的是极端丑恶的一群人。如果大陆政府稍微有一点点良知的话,它知道这群人只能给大陆丢脸,只能给大陆和台湾统一造成障碍。

比如说那个台湾人被打的蔡女士,她说以前我对大陆人没有什么反感,现在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反感!你就可以看看,中共的统战部门花了那么多钱,搞了这一群流氓无赖,它事实上产生的效果是反效果。他大喊我们要吃什么台湾人的血、吃肉,这都是当时他们公开说的话。它这是在搞两岸统一呢,还是在把台湾人往外推呢?这个中共的统战部门只是靠我在台湾制造了几个乱子,但是它没有看到它通过这样的行为在损害台湾人对大陆人的感情,在阻挡两岸统一。

主持人:其实说到中共往台湾这样做,这个同心会的成员他在自己叫的时候他就说,我共产党有的是钱,我可以整个台湾都可以派!我们现在线上又有两位观众了,我们很快接一下这两位观众的电话,一位是非洲的某先生,某先生您好,请讲。

某先生:您好,大家好。所谓的同心会在台湾来闹,他们就是当地的地痞流氓,共匪收买了他们,叫他们闹,这是老手法啦。他们的总头子江泽民干坏事是一流的智商,治理国家是三流的智商,比方说他害怕“镇江”这个地方,他就不知道他住在上海的黄浦江,什么叫“黄浦江”?当今的黄上就要抓捕你姓江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某先生。那刚才我们听到这些观众也都是觉得说他们这样的行为真的是非常不能容忍。但是我想问曹先生就是说,刚才你们都谈到了经济利益,是什么样的经济利益能让台湾政府、台北政府罔顾民意,不顾民众的这些呼吁,而让这个团体在101大楼这样的一个国际观光景点前来做这样的事?这个对整个台北市的形象是不是很有损伤呢?

曹长青:第一个,我们说经济利益的话,刚才杰森讲了,这个爱国同心会主要成员在中国的经济利益,包括渔业等等,这是很明显的事实了。第二个,那些国民党的台北市议员为什么向信义分局局长施压?他们可能在中国也有经济利益,包括国民党高层的什么荣誉主席啊,他的儿媳妇、儿子都在中国有经济利益,什么开医院、办厂,都有经济利益,这是一个事实了,这确实是很难办的问题。

第二个,另外更重要的就是,今天这个事情已经不是今天发生,他在101大厦前面骚扰行人,对法轮功学员动粗,用旗杆打人,已经多年了,为什么这一次现在成为新闻了?就是因为台北市发生了变化,选出一个新的无党籍的市长,而这个市长柯文哲上任之后,利用就职典礼的时候公开地向媒体说,如果你信义分局长再发生这种打人事情,再上网的话,你就走人!你就得离开信义分局长的位置。这个等于不仅是跟这个局长说,等于跟媒体说,跟大陆说,柯文哲市长做了一个承诺。这是很了不起的、很有魄力的,等于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包括他最近发表讲话了,如果新的局长再不处理,那还要采取措施。那这个局长就要处理这个问题。

现在这个问题多年出现没有处理,根本的问题是台北市政府、信义分局、马英九政府、国民党政府的问题。今天终于有个突破口,有个变化,台北市长有了新的人,这个新的人强调法治不能容忍,任何一个国家不能容忍的事情,怎么台北可以容忍这么多年?这才是问题。所以现在柯文哲要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们拭目以待,看他能不能完全兑现这个诺言。我的感觉,他会采取措施。

主持人:那我觉得就是柯文哲现在已经上任一个月了,那么他的民众支持率还是比较高,但是他面对的阻力也不小,这个101大楼同心会是一个,还有包括他现在正在审视的一些土地联合开发案。那么杰森,您觉得他面对的阻力和挑战有多大?您觉得他有多大的能量能够去冲破这些?

杰森:他事实上拥有所有台湾人民的支持,他主要的阻力事实上来自台湾的一个特权阶层,和大陆有千丝万缕商业关系的这个特权阶层。你就可以想像当他说,谁要在101前头打伤了法轮功学员的话,我就撤这个信义分局分局长的职位。那个局长主动就退休了。

事实上我不能分析很多这样的事情,但是你可以想像到,因为他直接针对大陆直接的这种打压做任何事情,这事实上是台湾现有的固有的一个问题。很多商人他事实上是一个机会主义者,某种意义上讲他的心不在台湾,台湾的钱被一部分官商掏空了,台湾的贫富分化差距越来越大,事实上很多时候都是中共在搞分裂造成的。

它利用台湾,它称为菁英阶层来控制台湾,很多时候,政治、商人都在被控制之中,包含他们的媒体,包括他们很多政客,台湾人民的话事实上是有一定民主权利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时候它缺乏一个有正义的政客,这时候柯文哲出现了。他的支持度为什么那么高呢?大家为什么拼命去支持他?甚至有人希望他将来去竞选总统呢?因为他的心在台湾,他从开始就是跟台湾人民站在一起的。

那么在这样的民主社会中,我们看到像这样的人将来会得到台湾人民支持,将来他很可能会代替那些跟大陆有千丝万缕利益阶层的人,而最终的话呢,台湾会回到台湾人民手中。然而中共所有投资,中共花钱买这些所有的便利,这些便利最终都是打水,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真正损失的可能是大陆老百姓,其实最终丑化了大陆,同时又损失了大陆纳税人的钱。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的分析。那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又到了,我们线上还有观众,很抱歉,不能再接听您的电话了。我想我们大家都分析了,希望能看到台湾有真正这样一个转变吧,那么对于柯文哲,大家也都拭目以待。好,感谢观众朋友们收看我们今晚的电视,那您要是在美东,也希望您注意您的安全,注意这个暴风雪的天气。好,感谢各位,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