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讯】【环球直击】1月19日完整版(1)

提要

大陆公务员将大幅加薪 引发热议
香港法轮功成功召开千人交流会
神韵密市持续爆满 观众感受强烈共鸣
《美国狙击手》瞄准票房宝座

陆公务员将大幅加薪 引发热议

香港媒体日前披露中共国务院已下发公务员加薪文件,涉及范围从办事员到正国级官员,其中正国级官员加薪超过6成,基层办事员工资翻倍。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网友的议论,有评论说,中国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官僚特权的国家。

1月18号,香港《文汇报》报导说,最新的公务员加薪文件由中共国务院1月12号下发,文件显示,公务员加薪从去年10月1号开始计算。

最高级别的正国级官员基本工资,从目前的7,020元人民币增加至11,385元,最低级别的办事员基本工资由630元增至1,320元。方案还明确,今后公务员工资每年或每两年上调一次。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现在公务员在全国是非常热门的一个职业,因为它都是一些官员的系统,他们除了工资外,还享受很多的福利,是大学生所梦寐以求的工作。”

不过,近年来许多公务员抱怨物价飞涨,工资不涨,有的甚至索性辞职。公众认为,他们虽然基本工资不多,但灰色收入和隐性福利很多,实际总收入往往超过非公务员。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在这种情况下,还给公务员100%加薪,那就完全变成了一个官僚特权的国家了,因为他们掌握着这些公共资源,想怎么给自己加薪就给自己加薪,这样搞下去迟早这个社会就会引发大规模的反抗和崩溃的。”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分析说,近几年,随着贪官不断落马,公务员也越来越不敢胡作非为了,灰色收入也自然越来越少,中共只能用涨工资的方式来留住他们,为其所用。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大陆存款丢失频繁 银行概不负责

在老百姓的心目中,钱存在银行会比放在自己家里安全,不过,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情况有了改变,人们存进银行的钱,经常会不翼而飞。最近就有报导说,杭州有银行储户发现自己的数百万元存款,只剩几块钱甚至被“清零”,那么,这些钱哪里去了?储户还能要回来吗?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继浙江杭州42名储户存入多家商业银行的近亿元存款失踪后,河南、安徽、湖南等地都出现类似的案件。

受害储户表示,在存钱时,银行柜台职员推销,承诺可将资金高息存入,但是客户只要一存入资金,马上就会被转到其他账户上,这是存款丢失的原因之一。

据报导,有银行职员私自动用客户存款,认购保险、基金等产品,还有职员违规将客户存款借给银根短缺的企业赚取中介费。

那么,这些被银行职员“弄丢”的钱,储户还能要回来吗?广州律师闻宇表示,储户想要回这个钱几乎不可能,因为银行通常都把责任推到储户身上。

广州律师闻宇:“银行说是他密码保管不当,被人从网上取走了钱,然后我国的银行跟他们打官司,是几乎是不可能赢的。”

福建黄女士也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她前年在工商银行先后存入了分三次存入了27000元人民币,后来发现存款都在存入当天就被盗走。

福建黄女士:“福建省漳州诏安,中国工商银行,总共是两万多,是从“支付宝”里头被划走的,我们当时也有报警,然后银行一直说在查在查,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

浙江《钱江晚报》日前报导,杭州42位储户发现他们总计9505万元的存款不翼而飞,银行查询后发现,这些储户存入的钱,当时就被转入了另外一个账户。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港举办法轮功交流会 逾千人分享修炼心得

本周日香港法轮佛学会举办了全球踏入新一年的第一个心得交流,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三年多来,香港再一次在中国的土地上成功举办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活动。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出席者都感到意义重大。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在香港这块中国的土地上,过千名来自台湾、日本及东南亚各国的部分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举行心得交流会,分享他们在修炼上的体会。

“2015年香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午9点半举行,场内布置庄严隆重。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由于过去的风风雨雨,今次是香港三年多来第一次成功举行交流会。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这次能成功的举办法会,也是在香港救人讲真相的前沿地带,我们也是呼吁正义良知、解体中共等等,反对迫害,其实我觉得有重要的意义。”

各国学员都感到非常的欣喜。

日本学员刘小姐:“真的非常开心,并且觉得非常荣幸,还有正法到这个时候在香港能开法会意义非常重大,所责无旁贷一定要来。”

新加坡学员曾小姐:“听人家讲自己的修炼历程,从中可以找到自己一些不足,对自己的提升是很好的。”

交流会上主要以港台二地学员发言为主,有刚学炼一年多的“新学员”,也有十多年的老弟子。不少是分享在香港讲真相的体会。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在会上分享揭露及调查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过程及最新的进展。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都深感荣幸来参加在香港、在中国共产党前沿的香港举办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我们今天在香港,我们不但把真善忍的讯息,藉由法轮大法学员心得交流,我们整体提高,也把福音传给香港。”

交流会在下午五时多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逾千法轮功反迫害游行 中港民众支持

踏入新的一年,香港法轮功学员星期六举行首次反迫害集会游行,有来自日、台及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声援。多位香港民主人士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反迫害集会中午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真善忍”信仰的迫害已是苟延残喘,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亿九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组织,呼吁一起解体中共,结束迫害,法办江泽民等元凶。

多位香港民主人士及议员表示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很希望今日游行,或日后的游行可以启蒙更多大陆的同胞,大家一起反对迫害,争取民主,结束一党专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真善忍的精神是一个很重要的重建社会道德力量的一个过程,因此我希望各位法轮功朋友能够继续努力,朝着把真善忍的角度令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重新建构国家应有的文化传统和精神。”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呼吁参与活摘罪行的人士挺身指证。

集会结束后,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出发。

今次过千人的游行队伍,除了有香港本地的法轮功学员,还有来自东南亚各国部分的法轮功学员前来声援。

大陆游客张先生:“感觉很震撼,(怎么震撼)因为人很多,那个气势很磅礡。香港很民主,都应该民主。每个人有了民主之后,大家都可以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愿。”

大陆游客何先生:“感觉挺新鲜的。(每个人都做好人做真善忍的好人),应该的。因为有良知,良知肯定是要有正确的一面。”

大陆游客:“很震憾,这么大的场面是第一次见。我觉得香港是表达自由的地方。”

下午五点多,游行队伍抵达终点天星码头结束今次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新西兰声援1.9亿人三退 觉醒陆客劝同胞了解真相

这个周末,新西兰当地举行庆祝1.9亿中国民众勇敢退出中共党团队的集会活动,不少民众声援并呼吁年轻一代应多加关注,请看当地记者发来的报导。

17号中午,集会活动在奥克兰伊莉莎白广场举行。腰鼓队的表演拉开帷幕,前来观看的民众称赞,1.9亿民众三退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来新西兰假日工作的马来西亚华裔颜先生,围着真相展板转了整整一圈,在看完所有讲解后,他说道,像他这样的年轻一代,尤其大陆同胞,其实是不敢、也不愿意去相信活摘器官这样残酷的事竟然会发生在当今中国。

斯坦利•颜:“如果这么严重的话,怎么可能没有曝露在全世界,后来我接触越多过后,就开始相信有这样的东西,因为有太多蛛丝马迹跟证据啊。”

他也希望同龄人能主动关注,读读九评,了解当今中国现状。

斯坦利•颜“就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朋友去分享咨询,让他们更了解,其实中国,这些迫害还在这个时代一直在上演。”

颜先生呼吁中共停止迫害和打压言论自由。

斯坦利•颜“压迫言论自由,压迫新闻自由啊,这些我就觉得不是很好啊,对于未来中国的发展,其实不是一件很好的现象。因为现在整个世界趋势是开放的,如果还是维持这样的话,中国是走不下去的。”

刚从中国大陆来的Gloria(格洛丽亚)也感叹,在大陆需要翻墙软体才能看到这样的活动,今天能亲身参加,感触很深。她希望受中共谎言蒙蔽的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能有勇气去多方面了解真相。

Gloria(格洛丽亚):“我们讲思辨能力,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管外界的声音是怎么样,我们能不能独立的去判断,当然说首先要了解到真实的信息,不能够一味的去听从谎言,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比较关键,这是对大陆同胞讲的。”

她更希望大陆游客,不要错过身处海外、可以多了解真相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云林、丽莉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神韵密市持续爆满 观众感受强烈共鸣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密西沙加的演出持续升温,星期天下午场几乎座无虚席,观众们感受到强烈的共鸣。

国会议员丹尼尔先生几年前尚未从政,还在大学当教授的时候时就看过演出,他认为神韵的主题应该普世推崇。

加拿大国会议员乔•丹尼尔:“我是有信仰的,我们跟中国人一样是有信仰的,我们的价值观和对神的信仰是非常相似的。演出中表达的关于敬天敬地关爱尊敬他人的价值观,这个主题应该普世推崇。”

爱德华王是加拿大大型汽车经销公司副总裁,神韵的美让他连用了几个形容词。

汽车经销公司副总裁爱德华王先生:“天衣无缝!完美,绝对完美!音乐令人难以置信,跟舞蹈的结合,节奏,中西乐器的结合,这一切交汇一起展现出的意境,我53年的人生中从没听过的美妙感觉。难以置信,令人鼓舞,我要带很多朋友和家人来再看神韵,多看几次。”

魏维安娜•卡斯特尔是一位专业爵士歌手,舞蹈演员,作为职业演员,她懂得舞台上所有细节的完美意味着什么:

爵士乐歌手魏维安娜•卡斯特尔:“神韵演出是现场音乐,这是舞台艺术的最高境界了,太棒了!而且这是整场演出另一个需要协调的一个重要因素。你想啊,现场音乐,音乐家在现场演奏,舞蹈演员们看不到他们,只能听音乐,同时还要跟天幕画面同步!可是整体上他们配合的如此协调,实在是太了不起了!难以想像他们要花多少时间去排练!”

卡尔•库斯尼克说,他与神韵演出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市场营销公司主管卡尔•库斯尼克:“太美了!而且非常动人!特别是女高音的歌唱,记得是大法吧,实在是太美了,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神韵从多个层面打动了我,这个演出不仅是个美丽的表演,同时也触动人心。我是从内心到感官都被触动了,因此我说我跟这个演出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新唐人记者朱丹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

试吃再说!量贩业者推年菜套餐三千有找

年关将近,不少家里的婆婆妈妈已经在考虑,要怎么准备应景年菜,量贩业者推出上百道热门年菜400元有找,还有套餐组合三千有找,要让民众花小钱,就能轻松享有过年小确幸。

炖到软嫩的鸡汤,还有香喷喷的干贝米糕,过年热闹气氛少不了精致年菜上桌,不过过年应景菜要选什么呢?

民众:“鲍鱼、干贝、虾,鱼啊。”

民众:“就丰富就好了啊,就十全十美,或十二道菜,一般应该就这样子。”

但是澎派年菜做起来可不容易,到饭店吃一桌又上万起跳,有量贩业者推年菜促销活动,热门的单品年菜,猪脚、综合海鲜煲,四百有找,不想过年麻烦下厨,也可以选择套装年菜,整桌带回家不用三千元,更拉抬外带年菜商机。

量贩业者何默真:“其实很多上班族非常的忙碌哦,可能没有办法有很多时间去思考怎么做家里的年菜,我们用大家可以接受的预算,让大家可以吃到整组的套餐,一桌就可以让全家人在年夜饭,可以吃得很开心。”

高档食材,免费民众尝鲜试吃,满意了再做下单,虽然今年食安事件频传,但业者很有信心,强调食材安全认证,还有食安履历供民众用手机查阅,无惧禽流感疫情影响。

量贩业者何默真:“我们年菜的业绩,至少可以再成长两成以上,往年大概在上亿的营业额,也可以再有更好的成绩出来。”

虽然距离过年还有一个月,不过超商,还有量贩业者,已经敲响年菜预购战火,早鸟优惠、商品折扣不手软,您想好年夜饭要吃什么了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印尼或处决澳洲人 澳洲称将行动

星期一,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说,如果印尼坚持处决被定罪的两名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将采取行动。此前一天,印尼处决了6名毒贩、其中包括5名外国人,引发巴西及荷兰召回驻雅加达大使,澳大利亚也有两名公民被印尼定罪,可能面临死刑。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说,总理阿博特已再次写信给印尼总统佐科,但印尼方面没有回应。

毕晓普说,澳大利亚不相信执行死刑能解决毒品问题,如果印尼坚持处决两澳洲人,澳大利亚将不排除召回大使等行动。

“历届澳大利亚政府都反对死刑,因此,印尼政府对于澳大利亚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应该没有质疑。”

在印尼枪决了六名毒贩后,引发了外交风波。巴西及荷兰立即召回了驻雅加达大使,并谴责印尼的做法“残忍及不人道”。

不过,印尼总统佐科则在脸书上辩解说,要和贩毒集团宣战,就必须全力以赴。

澳大利亚和印尼的关系,一直都比较紧张。澳大利亚长期反对死刑,而印尼却在打击贩毒方面有着最严厉的法律,最高可判死刑。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巴黎恐袭案后 英誓言根除反犹主义

在法国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案件后,英国当局对境内的反犹主义高度警惕,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星期天在出席一个犹太族裔的活动中表示,需要加大努力在英国根除反犹主义。

周日在伦敦出席一个犹太人的集会活动上,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表示:“我知道在这个国家里,有很多犹太人感到脆弱和恐惧,你们表示为你们的家庭、孩子和自身的安全而焦虑……我们大家都必须加倍努力在英国根除反犹主义。”

在梅发表演讲之前,与会人士静默哀悼一分钟来纪念巴黎恐袭案中在犹太人超市的遇难者。与会者手持书写“团结”的标语表示对法国犹太人的支持。

由于对可能恐怖袭击的担忧,英国警方已在和国内犹太人组织紧密合作加强对英国犹太人的保安措施。

内政部长梅向犹太族群担保说,犹太人将依然是和英国社会良好融合的社区。

巴黎1月8日发生的连环恐袭案,让英国政界认识到通过加强版的反恐怖法的急迫。目前英国的受恐袭危险程度处于第二最高级,表示恐怖袭击非常可能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美国狙击手》瞄准票房宝座

北美上个周末几部新片都有相当亮眼的票房成绩,伊拉克战争才在电影《美国狙击手》更成为美国人的最爱,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美国狙击手》( American Sniper )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9020万美元($90,205,000)。改编美国前海军海豹部队狙击手克里斯.凯尔真实故事,这位英雄在战场上保护同袍,自己也面临与家人分离的难舍感情。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布莱德利.库珀主演并担任制片人,影评认为电影情节扣人心弦,并真实呈现实生活。

《美国狙击手》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 68%,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订制伴郎》(The Wedding Ringer) 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100万美元($$21,000,000)。即将迎娶美娇娘的道格,面临找不到伴郎的大难题。没有好友的向伴郎出租公司求助,也引发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订制伴郎》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47%。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帕丁顿熊 》(Paddington)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928万美元($19,287,000 )。改编知名的英国儿童读物,一只秘鲁小熊孤伶伶来到帕丁顿车站,一个善良的家庭用车站的名字给小熊起名叫“帕丁顿”,并将它带回家。帕丁顿熊也开始它在伦敦的惊险都市历险记。《帕丁顿熊 》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78%,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飓风营救3》(Taken 3 )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405万美元($14,05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累计超过一亿六千多万美元($160,479,000 )。

《塞尔玛》(Selma)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830万美元($8,300,000 )。上映第四周,北美票房累计超过二千五百多万美元($25,964,000 )。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澳网周一开战 瓦林卡展望卫冕

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周一(1月19日)开战,上界男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已经回到澳网赛场墨尔本公园。去年捧起澳网冠军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瓦林卡期待着今年仍然能有所作为。

赛前一天,澳网卫冕冠军瓦林卡信心满满,不过他没抱任何幻想、知道今年的比赛也会有一场场像上坡一样的奋战。

瓦林卡:“当然,我期待回到决赛的赛场。这将带给我一些回忆,一些伟大的意义……如果观众在你的一边总是更好,但你必须良好发挥。”

去年澳网夺冠后,瓦林卡在后来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中的都没有跨越四分之一决赛,不过他今年澳网前的热身战绩准备几乎和去年同出一辙。

在最近的清奈公开赛上,他直落三盘战胜受高度评价的克罗地亚小将克里奇(Borna Coric)而卫冕冠军。而今年澳网男单的抽签对瓦林卡也是有利因素,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他的最强对手是意大利的佛格尼尼,而佛格尼尼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6位。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