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10万亿不够花 裁员不如裁党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赵培:2014年中国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万亿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8.8%。那么中国2014年GDP增长多少呢?官方统计是7.4%。中共抢钱的速度快过于经济增长的速度。最不要脸的是中共税务机关说,“全国税务机关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大、减税力度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应收尽收”。你们都知道经济不好,就不能少收到吗?大家都不容易呀。

即使这样,中共的收税增速也是减缓了。不过这不是最差的,2015年还可能更差。德意志银行预测,2015年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可能仅有1%,为1981年以来的最低。地方政府收入将下降2%,为1994年以来首次下滑。报告称,占到地方政府收入逾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收入或将下降20%。

中共没有钱就体现在加税和欠薪上了。举例说,2014年咱们老百姓最开心的是油价下跌了,咱们省钱了,谁想到中共3次提高汽、柴油消费税,导致现在中国百姓每加1元的油就要交4毛多的税。现在微博上最流行的段子就十分可乐,我给大家念几条,“国际油价不能再跌了,再跌中国油价就只剩下税了”、“卖汽车的广告可能也改成:百公里n个税 ……”、“油价下跌是美国的糖衣炮弹,糖都被国家吃了,炮弹都留给咱们老百姓了”。

关于“欠薪”的新闻也就更多了,表现最严重的是国有企业。2015年1月4号,山东国有的金达煤矿欠薪半年,数百工人去政府请愿被公安镇压。2014年,东北最大煤炭企业龙煤欠薪已经8个亿了。与企业的欠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机关在2014年底的突击花钱,最后两个月花了4万个亿。用杜甫的诗来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中共有什么应对的好办法呢?印钱是一个马上干的事情。2014年中共启动了“七大工程包”,包括了420多个项目,预计投资超过10万亿元,这笔钱能花到2016年。不过,地方政府欠的债太多了,这点银子中间三扣两扣到地方政府手里的也不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共专家提议是消减政府机构。中共现在是4级政府:省级、地级、县级和乡级。专家说是要多设几个直辖市,省直接指挥县,争取是省掉市级,这不就能裁员了吗?听起来不错,可是在中共体制下不可行。因为胡锦涛在2009年就想干,没干成。另外,增加直辖市就是把市长提升到直辖市市长,也没有省银子。

我倒是有个好主意,咱们在裁公务员之前先把共产党裁了就可以了,国家的财政支出能少一半。为什么这么说呢?中共是附体在国家机构之上,有市长就有市委书记、有省长就有省委书记,这就是一半以上的税收养了中共,中共这个东西才是当下中国财政危机的祸根,裁了中共,中国百姓负担减轻、官员待遇提高,这多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