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头士列侬死亡34周年 杀手妻首谈刺杀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深受人们喜爱的披头士乐队歌手列侬,34年前在纽约街头被查普曼4枪结束了性命,现在查普曼的日本裔妻子终于开腔,谈查普曼行凶的原因等。

《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导,1980年12月8日,当披头士乐队的灵魂歌手约翰·列侬(John Lennon)与妻子小野洋子(Yoko Ono)手挽手离开他们位于曼哈顿的寓所只有几米远时,时年25岁的马克·查普曼(Mark Chapman)从背后向列侬射击了4发子弹。让人们想不到的是,仅仅几个小时前,查普曼刚刚获得列侬的签名。

正当小野洋子怀抱着列侬,无奈地看着他流血而亡时,查普曼静静地捧起一本书看了起来,他说他枪杀列侬的理由是“披头士乐队比耶稣还流行”。当他站在法庭上时,他指责刚刚与他结婚18个月的日本裔妻子浩子(Gloria Hiroko Chapman)知道他要行凶却没有阻止他。

现年63岁、比查普曼年长4岁的浩子,接受专访时表示,查普曼相信,射杀列侬是让列侬“见耶稣”,“回到主的身边”,而她对此也深信不疑。浩子介绍,她26岁时与查普曼在夏威夷相识,从那时起到现在她一直在夏威夷的一家医院工作,而查普曼当时尽管非常相信上帝,但精神并不稳定,曾在1979年试图自杀。

1980年案发前,查普曼因为在写一本儿童书籍,所以常常往返夏威夷和纽约,他准备枪和子弹的时候,浩子知道,也知道他是要杀列侬。浩子说,她当时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而且相信查普曼不会杀人。不料,灾难就这样发生了,查普曼杀了同样娶了日本妻子的列侬。

从案发起,浩子一直站在查普曼的身边,他们夫妻俩笃信,列侬被枪杀后去了天堂,一个靠近耶稣基督的地方,而浩子现在仍相信她死后也能去天堂。

尽管身边人自从查普曼被判终身监禁后,一直劝浩子离婚,但她一直没同意。每年,她会飞往纽约,到奥尔登(Alden)的文德监狱(Wende prison)与查普曼会面44小时,在一个私人的空间,一起做披萨,一起看电视,一起⋯⋯

浩子介绍,如今的查普曼精神稳定,对列侬的遗孀洋子深感抱歉,所以查普曼和她都曾写信给洋子,祈求原谅。现在,查普曼有三份工作:每周两次修理监狱医院的轮椅,同时在有需要的时候做搬运工和职员。

浩子说她与查普曼越来越相爱,而查普曼总是对她说,这一生有机会一定回到夏威夷,配她到海边散步。

过去的34年,查普曼曾8次申请假释均被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