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新移民改革 共和党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美国縂统欧巴马在周四晚间,宣布了新的移民改革方案,将使得大约500万非法移民受益。而共和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欧巴马周四晚间8点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新移民改革方案

美国縂统欧巴马:“如果你来到美国超过5年﹔如果你的孩子是美国公民或是合法居民﹔如果你注册并通过犯罪背景调查﹔你愿意纳税尽义务,你可以申请临时留在美国,不用担心被遣返,你可以走出阴影,转为合法。”

这项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将在六个月内生效,正式实施后,将发给大约470万非法移民临时工作许可,免于被遣返。

周五,欧巴马在拉斯维加斯时也再次对他的移民改革提出辩护。

美国总统欧巴马:“对于那些不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我们仍须立法予以处置。我发布行政令不但合法,而且也是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历任共和党与民主党总统都曾经采用过的方式。”

不过,共和党批评欧巴马的这项行政命令像大赦一样,会带来新的非法移民浪潮。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总统不是一起合作修补坏掉的移民系统,却擅自行动,而且选在美国人最希望我们(两党)一起合作的时候,来做这件事。”

美国参议院一年前曾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当时受到两党支持,但众议院拒绝投票通过这项法案。

白宫说,欧巴马总统绕过国会进行移民改革是因为美国移民系统必须立即修补。

一些专家表示,欧巴马的这项行动合法,而且已有先例。

一些民众周四晚聚集在白宫外,欢迎欧巴马的新移民改革方案,让他们在美国拥有“工作、生活与梦想”。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