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劣油 赖清德:早已封存下架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5日讯】北海劣油风暴再延烧,今天(5日)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黄秀霜,重炮抨击赖清德没在第一时间下架,让全台湾民众多吃了16天的黑心油,要求他24小时内,向市民道歉。赖清德也再次出面澄清,早在地检署声押北海油脂负责人之前,就已经将北海油品封存并下架。

斗大的标语,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黄秀霜控诉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北海劣油事件把关不力,让民众多吃了16天的黑心油。

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 黄秀霜:“在10月中旬发现有这样的一个事情的时候,没有立即做把关,这是第一个没有,第二个没有是没有担当,他担心国赔,难道我们的健康不必须要国赔吗?”

黄秀霜要求赖清德必须在24小时内,就黑心油事件,出面向市民道歉;面对对手阵营的指控,赖清德再次出面澄清。

台南市长 赖清德:“台南市政府在9月25号,主动移送北海油脂这个案件,给地检署以外,我们也早在地检署声押这个负责人之前,已经将北海油脂给它停业、封存,而且把它油品下架。”

赖清德表示,北海油脂的产品早已封存下架,下游厂商的部分,台南市卫生局在11月3日才从检方拿到资料,也立即进行下游店家商品的下架事宜。如果卫生局真有做不好,会检讨并惩处。

台南市长 赖清德:“我们可以检讨改进,必要的话我们也可以惩处,那但是如果没有的话,是透过没有引述消息来源的报导,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们市政府来讲,或是卫生局来讲,其实这个也不尽公道。”

一直被外界认为,极有可能再度问鼎台南市长宝座的赖清德,因为北海劣油案面临考验,尽管赖清德一再出面澄清,但对选情会不会造成影响,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姚瀚宇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