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身障马术赛 参赛者马背上展自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第十届希望杯“国际身心障碍者马术邀请赛”周末在桃园开赛,今年也邀请到日本、澳洲的选手来台交流,透过马术的治疗跟比赛的推广,这些身心障碍的朋友们在马背上重拾了自信与快乐。

国际身心障碍者马术邀请赛,一开场由台湾马术选手孙育仁,带来一场与马共舞的精彩表演,比赛正式启动。

帕拉马术选手孙育仁:“当我抛开一切进到比赛场以后,拿到一个很好的成绩,我觉得,那种感动就是说,哇,我这么多年来的训练,终于有些成果,然后我们终于办到,我主要达到的目标与梦想。”

许多台湾的选手从小时候就开始学习马术,他们克服了身体上的困难,在骑马中找到快乐。

马术选手吴维博:“(过程中有没有想放弃)有过,就是很累呀!就是你会觉得搞不清楚方向,对呀!我还被马摔过、踢过。对,身体会有那种重重的障碍,那就你必须要克服。”

台湾马术治疗中心成立10年,董事长李崇信是幕后的大功臣,还有一些善心人士也奉献心力。

台湾私立启智技艺训练中心董事长李崇信:“身障朋友他们在马背上,他们能够找到的一个自信跟成就感,就是我们做这个工作最大的一个回馈。所以每一次,其实看到身障朋友有一个舞台,他们能够表现自我,就让我们有动力坚持的能够继续做下去。”

马匹提供者过乃凯:“我的马匹这次有提供给澳洲的选手做比赛,这是我个人很开心的事情。”

马术治疗,给这些身心障碍的朋友们,一个复健、教育跟运动的平台,从比赛中,看到了他们无惧障碍的勇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本瑛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