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病:安徽一高校校长军训阅兵 学生喊“首长好”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近日,安徽某高校2014级全体新生齐聚祥云体育场,参加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展示军训成果。该校院长石秀和登上阅兵车,向同学们喊道:“同学们好!”同学们则回答:“首长好!”,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9月19日上午,安徽某高校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展示军训成果,等待领导检阅。上午9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后,安徽新华学院院长石秀和登上阅兵车,对新生们进行了检阅。

他向同学们喊道:同学们好!同学们则一声声“首长好”的回答。

新华学院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官方称此次活动为“阅兵仪式”。 石秀和检阅新生的车为一辆黑色奥迪敞篷车,车上安装了话筒,并标明“阅兵车”字样。

此事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跟阅兵似的豪华阵容……”

“领袖病够大的,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节奏。”

“ 此校长的阵势有点玩大了,难道真是在效访”首长”的专属阵势么?”

“这校长一定是想在双规之前疯狂一把,可要记得,nozuonodie~”

“一个民办的校长,可见国人的官瘾之大,这样的学校能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阅兵不是随便的人都可以进行,想当一回国家领导人,在喊口号,野心太大了”。

“真是要过把瘾就死的节奏。这黄梁梦做得……是不是脑袋有包哦?不知道这阵式是专属吗?”

大陆各种山寨“阅兵”

近年来,不少地方也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山寨“阅兵”,有的并不直接称为“阅兵”只称汇报表演,但程序、阵势完全模仿阅兵,有的则直接称为“阅兵”。

2007年,一篇《山东科技大学王春秋校长阅兵大典》的帖子就在网上流传,该校校长乘阅兵车检阅军训新生的照片,引发了部分网友的反感,质疑校长乘车阅兵。

2008年,华南农业大学也曾出现过校长操场大阅兵。2010年,位于南京的三江学院校长也登上阅兵车绕场一周。

据安徽新华学院官网信息,该校从2010年就已进行阅兵,几乎每年都乘车检阅“部队”。

今年9月14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也曾用疑似该黑色奥迪敞篷车举行过一次“阅兵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