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承诺东部自治 但不独立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三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可能会同意亲俄分离武装上周提出的和平路线图,以保留东部地区的主权,维护国家统一。但他拒绝就联邦化或区域独立进行任何讨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们不会向任何人放弃国家主权,这是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问题,我们仍将保持国家团结。”

波罗申科表示,下周将向国会提交有关赋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特殊地位的法律草案,但坚称这些地区仍是统一国家的一部分。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这项在明斯克签署的协议,将恢复和保存整个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国家主权,包括暂时被叛军控制的领土,这部分也将回到乌克兰的法律管辖范围内。”

波罗申科说,政府军和东部亲俄分离武装的停火维持得很艰难,因为不断遭到“恐怖份子”的挑衅。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根据我从情报部门获得的消息,70%俄罗斯军队已经撤退并越过边境。这为我们带来希望,和平将开始,未来将美好。”

乌克兰军方透露,反叛武装已根据停火协议释放了648名政府军士兵,还有约500名士兵也将获释。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