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支援 伊军再夺一城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在美国空军支援下,伊拉克部队针对伊斯兰国武装的反攻又有进展。什叶派民兵正义联盟和库尔德准军事部队周一进入基尔库克以南小镇,结束了伊斯兰国对当地的控制。与此同时,联合国周一紧急讨论伊拉克冲突中平民遭杀害情况。

战斗人员在苏莱曼佩克的主要逊尼派地区与伊斯兰国武装交火后,挨家挨户搜索潜藏的武装份子。

正义联盟战士哈姆扎•穆罕默德:“从阿莫利方向还有另一起攻击。我们已控制整条道路。”

伊拉克部队周日在美军空袭协助下,突破伊斯兰国武装2个月来的封锁,解除了对阿莫利镇的包围。

不过,在收复失地期间伊拉克部队的炮击,可能导致的平民伤亡,也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已得知伊斯兰国的暴行,明确证据显示,该组织曾进行灭绝性屠杀和酷刑。

伊拉克人权部长苏达尼告诉47个会员国,伊斯兰国无视人权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构成对整个世界的威胁。

这项为期一天的会议预计将同意巴格达的请求,派出联合国专家小组到该地区调查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争罪行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