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学军训冲突升级 广州军区进驻龙山县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军训冲突事件矛盾升高,龙山县人民政府网29号遭黑客攻击,该校师生24号与军训教官发生冲突,不满县政府公告与事实不符,27号有十多名学生上街游行,目前中央军委调派广州军区的军队进入龙山县维稳,该校29号开学,大批公安到学校和医院大规模调查全校师生。

29号龙山县政府网遭黑客攻击,一个署名“XiaoLan”的黑客,在网站首页用大红宋体留言“贵县的宣传部敢不敢要点脸”,结尾处连用5个问号。

近日,皇仓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方人员表示,政府公告与事实完全不符,包括当时教官喝酒后打人只字不提,把责任推给受重伤的20班班主任刘老师,免其职务,27号受伤的学生到街上游行示威,向政府讨说法。

校方人员:“班主任被要求给学生作维稳工作,不要他们去上街,那天他们上街,我们学校董事长和老师都到街上劝阻学生,现在从公安、检察、纪委联合调查组,到这边扩大老师和学生的调查范围,中央军委要上面处理好这个事情,广州军区的军队已经进入我们龙山,现在就是要以稳定为大局,政府他是完全的站在维稳的角度去考虑的,把大事化小、化没了。”

校方人员认为,这件事错在教官,刘老师被牺牲了,这些教官报复性的体罚学生和拳打脚踢19班和20班的师生,他们大部分都有公职,不是现役军人,属于预备役人员。

校方人员:“国家要你牺牲你就要牺牲,宣传这个事情我们很疲惫,消息都被封锁了,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要为人民说话,站在学生的立场,韩国的总统有勇气谢罪,我们应该要有面对事实的勇气,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你们不能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学生,我们的心胸应该更宽广。”

这名校方人员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整个冲突的过程:

校方人员:“下午四点钟操间休息的时侯,8排(班)男教官到20排(班),可能调戏女学生还是开玩笑,班上男同学跟班主任说,8排教官在调戏我们的女同学,他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就说打油(一种互相嬉闹的游戏),那个教官就拿了一个扫把柄差不多有一米多长,扬言说你们谁敢,学生就不敢,他们老师就说你们不敢就罚跑十圈,男同学就把教官按倒地上,十几的教官就认为是学生打了教官,跑过来体罚这几个学生做俯卧撑、踢脚,有一个教官用皮带,当时班主任就出面制止,和教官发生了冲突,教官就说你这班主任这样护学生,班主任就说我们这是在开个玩笑,沟通完,班主任给8排的教官道歉,也拥抱了,他们副大队长出来以后,给学生做了工作,学生也跟8排的教官道了歉。之后我们吃晚饭,总共是28个教官,但今天吃饭的教官比较少,可能在外面商量什么事,回来以后,喝酒的教官集合,分成两排8个还是11个教官跑到20班那几个孩子中间,不分青红造白就打,打了不像个样子,班主任就制止,就被几个教官围住了,19班的班主任田老师是带20班的语文课,20班的班主任刘老师是带19班数学课,19班的田老师出面制止,这个时侯他们就说班主任不要动,也准备打田老师,还好被学生护着,没被打,之后教官叫学生集合,两个教官就跑过来直接围住了20班的班主任,就放话说,打班主任,学生的情绪就爆发出来了,场面就很混乱,班主任就跑,十个、八个教官就在后面追,追上就拳打脚踢打晕了,教官就开始拳打脚踢学生,学生回到教室心情很不好, 5、6个学生就打玻璃宣泄情绪,流了血,包括打玻璃受伤的,差不多有40多个学生受伤送医,公安局、政府他们在后面就来了,18个教官被控制起来。”

据了解,24日在操场上进行军训的是皇仓中学高一新生,共24个班,其中事发的第20班有80多人。被打的学生包括19班的学生。

这名校方人员现场目击教官打学生,对于学生的伤势情况语言多有保留。网上一个帖子可了解学生的惨状:“我只想说,我在医院照顾一个又一个的同学时看到的一切都让我心寒,看着一位同学神智不清而发疯似的乱叫, 我哭了,大家记住20班班主任刘运杰,他晕倒前说的一句话让我们听到的同学都哭了,他说,我对不起同学们,我没有保护好你们。现在人民医院最重的是一名同学的眼睛瞎了,一名转到恩施医院去了,一名手指只剩骨头的,三名惊吓过度仍在昏迷的, 脑振荡的,手指骨折的,还有很多,我没有勇气继续拍照片,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点能力照顾所有受伤的同学。”

ps:广州军区是中共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领导和指挥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区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