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施压 俄救援车队驶离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在8月23号星期六,此前未经许可,擅自运送物资进入乌克兰俄罗斯车队,在受到欧美广泛谴责后,开始撤出乌克兰东部,回到俄罗斯境内。

周六,俄罗斯的车辆,开始从乌克兰境内开走。

此前一天,来自俄罗斯的100辆卡车没有得到乌克兰当局批准,也没有经过国际红十字会的检查,就直接开进亲俄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的这项举动,引起乌克兰政府的愤怒,但表示不会向车辆开火。

乌克兰驻联合国副大使帕弗里琴科:“对于俄罗斯联邦在派遣人道主义车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的单方面行为,我们深表关切,我们认为这公然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主权。”

联合国安理会为此紧急召开会议,多国代表谴责俄罗斯非法侵入乌克兰领土,要求将车辆立即撤出。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周六也抵达基辅,与乌克兰领导人探讨如何结束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