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诞辰之际 周永康挨批打扫卫生 陆媒热炒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在邓小平的家乡广安也在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大陆媒体披露,2001年,在筹备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广安的卫生工作没做好,被中共中央领导批评,而当时担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因此到邓小平故居打扫卫生。

22日,与北京高调纪念邓小平呼应,各界人士来到邓小平铜像献鲜花,邓小平缅怀馆正式开馆,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首度“解密”,闭馆半年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也再次对外开放。

不过,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原局长、现邓小平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福却谈起了一桩往事。他回忆,2001年,有位中共中央领导曾到广安来视察,并批评广安工作没做好。这位领导走后,这个事情很快流传出去了。

马福说,那时候的广安,火车站、协兴镇都又脏又乱又差。因为被批评,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还因此带着班子,到邓小平故居打扫卫生。

据了解,当时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是周永康。他在1999年到2002年担任四川省省委书记。

更为蹊跷的是,陆媒这个新闻报导的重点应该是广安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活动,周永康事件应该是其中的一个小插曲,但陆媒报导的标题却是《周永康曾因邓小平诞辰筹备被批 赴广安打扫卫生》。7月29日落马的周永康贪腐,淫乱,残暴,无法无天,罪恶滔天。而陆媒如此标题,其中用心,昭然若揭。

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非常崇拜邓小平。在今年邓小平诞辰纪念活动的讲话中,习近平总结邓小平留给后人的六大遗产,连续用了6个“学习”。此外,还用了六个“最”来描述邓小平留下的这六大遗产。习近平对邓小平的尊重与崇拜之情可见一斑。

据报导,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与儿子周滨等人,控制中国石油的庞大利益,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获得巨额非法财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