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心会扰民 市长参选人回应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台湾爱国同心会成员长期在台北101前广场,以高音喇叭宣传共产主义、辱骂法轮功学员,严重扰民,被民众检举。现在,有网友在公民平台上,就解决这个问题向三位市长候选人提问。目前,有两位参选人已做出公开回应。

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人民是真正的受害者。”

面对爱国同心会成员长期在台北101大楼广场前,高举中共五星旗叫嚣滋事,第一位公开回应的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表示,[以下是网站回复]爱国同心会成员,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暴力攻击的行为,已经是妨害其他民众行使言论自由的现行犯,必须被当场制止逮捕并诉诸法律。警方不应该纵容犯罪。

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如果你们(警察)认为你们上面主管是台北市警察局,那你们真的要好好做些事情,要不然的话,大家真的会以为,你们的上面主管,是北京市警察局。”

爱国同心会成员长期在台北101大楼广场前,高举中共五星旗叫嚣滋事、辱骂法轮功,甚至暴力攻击路过民众、采访记者,有网友看不下去,把影片PO在公民提问平台,问未来的台北市长如何解决?一周时间,已经上千人推爆,到达候选人回应的连署门槛。

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每一次大家去101,不管是参访,不管是去那边购物,我们不必得到这种对待。”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打人啦,或去制造噪音本来就不对。”

另一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也发表看法。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该处理就要处理,我想是这样,是非对错,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大家都知道,你拿那个旗竿去戳人、去打人,那本来就不对。”

面对市长终于回应爱国同心会暴力攻击、侮辱他人的举动,网友的反应很热烈,有网友说:“个人觉得这是市长选战最重要的一个问题,现任市长确定不解决嘛,回答不出来,应该可以不用选了。”

也有网友说,“这不是一个法治国家会出现的情形,街头公然侮辱及暴力,警察在旁却不制止,这太夸张了,台湾到底是怎么了。”

半年内,检方以伤害罪、公然侮辱罪起诉爱国同心会带头份子,仍不见其收敛,公民提问平台上,引发热烈关切,而候选人的回应态度,也成为民意检验的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