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僵尸 骇客攻击新威胁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资安问题备受关注,今年6月,香港民间举办的622公投网站,曾遭到严重的分散式阻断攻击,专家分析,随着行动网路和智慧型手机的普及,人手一只的手机,已经成为骇客手中用来发动攻击的跳板工具,对企业与民间,将是日益严重的资安风险。

手机到一半,突然变得无法操作,只能拨打紧急电话,小心可能你的手机,可能已经成为骇客手中,用来发动攻击的跳板。

资策会资安研究所检测技术中心经理洪光钧:“我们最近也有发现说,其实手机变成骇客的目标,每一只手机都是僵尸网路,对受害的目标,做DDoS攻击,”

Juniper技术资深经理林佶骏:“其实,他不需要太高深的一些技术,他可能使用一些网路上能过下载的工具,其实他就可以发动一些攻击,那这些攻击,已经足以让大部分的企业,甚至像中小企业,没有办法维持它日常的营运。”

网路媒体报导,六月份,香港民间公民投票网站PopVote,进行为期十天的公民网路投票服务。

但却遭到到骇客,利用僵尸电脑网路,发动大规模分散式阻断攻击(DDoS),资安厂商使用亚马逊(Amazon)与Google的云端服务来进行抵御,但在6月17号,攻击达到最高峰,一度达到每秒150Gb的可怕流量,连服务器都无法应付而终止,随后超过2亿五千万次的TCP连接请求,连香港的DNS服务器也惨遭打趴。

F-Secure亚洲区病毒威胁实验室保安顾问吴树谦:“那个时候他们是,一个小时,他们讲有差不多四百多G的流量,他们如果做DDos的话呢,不只是影响到那个服务器,整个网路基础设施,就是整个Router(路由器),Switch(交换器),全部网路的东西都会被影响到。”

专家提到,攻击来源的IP遍布各国,就连台湾也包含在内,原因就在于骇客将已经成为僵尸网路的电脑终端出租给攻击者,用以发动大规模攻击,赚取暴利。

F-Secure亚洲区病毒威胁实验室保安顾问吴树谦:“不可能叫一百万人,同样的时间去攻击一家电脑。我可以一个小时,租我的僵尸网,给你去攻击这个网站,可能一万美元,两万美元。”

专家表示,每年造成数十亿美金损失的分散式阻断攻击,成为企业的梦餍,保守估计台湾一年产生的僵尸电脑网路就有十万台之多,不只是企业受害,消费者同样暴露在风险下,重视资安,成为民众必须重视的重要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