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拿下周永康 不为外界所知的四大秘密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习近平拿下周永康,整个过程高潮迭起。周永康被抛出前后一些不为人知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

周永康被查前乞见习近平

据港媒报导,周永康在正式被查处前,预感到大事不好,曾求见习近平。不过周永康是否见到习近平外界报导与传言不一。

《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的报导说, 去年11月中共三中全会后,周永康先后给中共中央、纪委和政法委写了7封信,在信中为他所涉罪行进行辩解。他先请求获习近平、张德江和王岐山接见,随后又请求刘云山或孟建柱接见,但最终都未果。

另据了解周永康案查处过程的人士透露,周永康曾两次请求面见习近平。据称,在获得会面的机会后,周当面对习“痛陈”了自己的问题,“哀求习近平网开一面”。

消息人士称,周永康两次面见习近平都曾留下眼泪,请求宽恕,试图以这样的示弱策略来换取自己的安全,但“显然没有成功”。

赶在北戴河会议前封口

习近平选择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据香港媒体透露消息说,习意在主导处理周案的方式,并避免持有异议的中共退休元老持续搅局。

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今年高层非正式会议——北戴河会议的议题中包括周永康大案。而习近平在7月25日刚结束国外访问回京,仅过了一个周末就在29日对外宣布立案审查周永康。这样一来,既封了退休元老对周案议论的口,亦起震摄作用,为下一波反贪腐扫清阻力。

空管、军演、震慑

中国民航管理局7月22日公布消息说,从7月20号开始持续到8月15号,包括上海、南京、杭州、郑州和青岛的机场将受航空管制,管制原因则是“其他用户”占用领空进行演习。

然而不到1周,26日下午,中国民航管理局又突然解除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新唐人电视台“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认为,航空管制正值习近平出访南美期间,而江派极高级官员可能得到不妙消息想借机出逃,留守国内的官员无力直接出手干预,因此采用突然空中管制的办法。待习近平7月25日访问结束回国后,采取相关措施使局面得到控制,所以马上解除空管预警。

另外,7、8月份间中共军演频繁,除了在四大海域同期开展军演外,陆上军演也不曾间断。7月30日,中共军队罕见地从东海之滨开赴西北边陲进行跨区军演。据大陆官媒《北京青年报》报导称,中共海陆空三军“火力全开”、“跨区演练”,专家及内部人士表示,举行如此大规模、多兵力的演习超出历年同期水平。另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权斗空前激烈,政局叵测,军事行动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打虎”护航、预防不测之举。

舆论打头战 步步紧逼江泽民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之前,中共党媒已经开始为拿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造势,而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中南海除了给海外爆料要彻查江泽民外,大陆媒体也不断发表文章,暗示打掉周永康之后,中南海还会抬出更大的老虎。一潮高过一潮的舆论战,步步紧逼江泽民。

6月30号,江泽民军中左膀右臂、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曝光。

7月2号,中共党媒“新华网”刊发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文,公开质疑: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地?

7月26号,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带走,王宗南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

7月29号,中共宣布立案审查周永康的当天,“人民网”立即刊发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暗示周永康落马后当局可能有更大动作。

同一天“新华网”评论周永康,质问:这些人是什么货色,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

7月30号,大陆“财新网”发表文章,文章援引“中国人民大学”反腐专家毛昭辉的话表示,周永康被调查不是最终结束,反腐工作也可能走向其它新的领域,甚至可能打更大的老虎。

同一天,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发表《中纪委打虎记:曾彻查党主席》。外界认为,这篇文章是在再度暗示将彻查周永康背后人物——江泽民。

7月31号,“人民网”再次发文,文中介绍了周永康的个人档案,直接点明:周永康与江泽民、薄熙来熟识。也就在这天,大陆“百度”搜索引擎不断解禁江派迫害法轮功,全球公审江泽民的信息。

旅美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指出,事态发展到今天,江泽民应该是呼之欲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