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平律师会见伊利哈木:坚持无罪绝食20天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4年6月26日上午,维权律师李方平会见了被羁押五个多月的北京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伊力哈木被关押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看守所,曾绝食10天,还“被绝食”10天,他坚称自己无罪。

26日北京时间晚7点李方平律师告诉《新唐人》:〝我今天上午10.45分到16点20分会见伊力哈木,他还在看守所,一切还好,他坚称无罪。〞

据了解,伊力哈木一进看守所就被戴了20多天脚镣,从1月16日到1月26日他抗议绝食了10天,从3月1日到3月10日,他被绝食了10天,共计20天。李方平律师见到伊力哈木时,他精神状态比较好,但体重减少16公斤。

伊力哈木坚称自己无罪。他认为,自己的所言所行都是为了实现国家、民族、汉族的共同利益的有机结合,他没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只是希望新疆的民族区域自治更加完善、更加法治化、民主化,民族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大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多年来为了维族人的呼吁,争取更多的权益。2014年1月,当局指控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罪〞,并将其逮捕,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海外的维族团体和人权组织批评北京对维族维权人士打压的封口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