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北爱女买裤 内藏湖北监狱求救信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一名北爱尔兰妇女在她从一家廉价服装店购买的裤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是一封用中文书写的求救信

“SOS!我们是中国湖北襄南监狱囚犯,长期生产出口服装。我们每天劳动15个小时,吃的是猪狗不如的饭菜,干的是牛马一样的活。”一名家住北爱尔兰的妇女在首府贝尔法斯特的Primark连锁服装店购买的裤子中,发现了这样的一张字条。字条的最后写道:“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中国政府这种践踏人权的行为!”

这位名叫凯伦的女子介绍,她2011年就买了这条裤子,但直到前不久才从柜子里拿出来,并发现了字条。随后,凯伦将字条交给了国际特赦组织,并表示很遗憾没能更早的发现字条,否则她所购买的裤子是中国监狱的囚犯做奴工生产的这一丑闻,会更早的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从而能帮助那些囚犯。

不过,Primark否认其销售的服装来自中国的监狱或劳改营,但表示将调查此事。

国际特赦组织的北爱尔兰负责人则说,他们曾记录过中国监狱系统强迫犯人做奴工的情况。他表示,尽管无法证实字条的真实性,但他担心,字条所揭露的只是中国庞大的奴工系统的冰山一角。

根据英国法规,公司、企业必须监督供应商,不得销售奴工产品,或从奴工产品中获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