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6月23日财经速瞄

违反美制裁禁令 法国巴黎银行遭罚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涉嫌透过纽约分行为伊朗、苏丹、古巴客户进行资金转移,违反美国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制裁,因此遭到美国司法单位调查。《华尔街日报》报导,法国巴黎银行已经同意和解,将支付80到90亿美元的罚款。

欧洲PMI下降 复苏后劲或不足

欧洲6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来,从5月的53.5下降到52.8,虽然仍维持经济增长的局面,但是增长速度降到了半年来的最低点,市场预估欧元区第二季的经济成长率可能约为0.4%。国际货币基金(IMF)也提醒欧元区,欧洲多个国家的经济复苏,可能会出现后劲不足的情况。

深入服务业市场 甲骨文再收购企业

全球最大的企业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布,将以每股67美元价格收购另一家软件公司MICROS System,收购金额为53亿美元,溢价比率1.87%。MICROS System主要专长饭店、餐饮与零售业管理的企业软件,甲骨文希望藉由这次收购,来扩大业务市场范围。

抢攻夏季冷饮商机 星巴克卖汽水

夏天来到,美国连锁咖啡龙头星巴克再出招。星巴克周二宣布将开始贩售汽水饮料,名字叫做“Fizzio手工汽水”(Fizzio Handcrafted Sodas),初期将在美国南方各州的3000家门市进行销售,希望抢攻夏季冷饮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