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生变!故宫:海报缺国立未改就撤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国立故宫博物院才开心宣布,重要国宝要到日本展出,但现在部分相关宣传海报,却没有载明“国立”两字,故宫的态度强硬,已经取消原定今天下午两点要在日本举行的开箱记者会,故宫发言人也说,日方如果没有在限期内善,不惜撤展

小心翼翼把国宝“翠玉白菜”装箱,这是故宫文物首次出征亚洲国家,但在展出前夕,却被眼尖媒体发现,东京街头上的宣传海报只标“台北故宫”,竟然少了“国立”两字。

故宫发言人金士先:“我们跟德国,我们跟法国,我们跟奥地利都做过展览,我们的展览都会在合约的上头载明,必须要把我们的中英文全衔,国立故宫博物院跟National Palace Museum很清楚的表达,也从来没有迁就,也没有改变过。”

强调在国际上,从未这样被对待,故宫严正抗议下通牒,日方如果没有在限定期限内,拿下所有未标示“国立”故宫博物院的海报,除了要取消总统夫人周美青在内的赴日故宫代表团,还要撤掉分别在东京和九州举办的展览。

故宫发言人金士先:“6月28日晚上当地(日本)时间的12点之前,要全部撤换完毕。如果不能在我们要求的期限内做到我们满意的程度,我们就不会去参加所有的开幕活动,也会依照合约的规定,我们会撤回展览。”

态度强硬,没有任何商量余地,故宫国宝能不能如期展出,最后还得征得我方驻日代表处与国立故宫博物院同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