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禁稻草交易 购枪需报最终拥有者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星期一,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美国民众在购买枪支时,必须告知枪支的最终所有者。来看华府记者倪克的报导。

最高法院以5:4通过裁决,判定任何拥有合法持枪资格的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替别人买枪。在购买时,他必须表明,谁才是这只枪的真正拥有者。

此次判决基于一个案例的诉讼。一名前任警官阿布兰姆斯基(Bruce James Abramski , Jr.)以警察优惠价替自己的叔叔购买手枪,遭到联邦官员提起诉讼。而阿布兰姆斯基辩解称,他和叔叔都是合法持枪者,他并没有违反法律。

不过,高等法院没有采纳他的说辞。

大法官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称,如果一个无权购买枪支的人,能够让其他人替他买枪,填写文件,那么政府的一些规定,如背景检查,以及枪支所有者记录几乎形同虚设。

这次裁决解决了上诉法庭中存在的,有关如何解读联邦枪支法案的一些分歧。

欧巴马政府也表示,即便是为其他有资格持枪者购买武器,这个人的名字也必须上报,因为交易商负责实施背景检查,而不是购买者。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