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面解除宵禁 最迟9月成立新政府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泰国军事执政团“国家和平秩序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约9时宣布全国宵禁全面解除,即刻生效。军政府同时称,最迟会在9月成立过渡政府,大约一年后举行大选。

泰国军方5月22日发动军事政变后,当天实施全国宵禁。从一开始是晚上10时到隔天清晨5时,后来缩短为凌晨0时到4时。

由于宵禁地点不再有暴力迹象,全国和平秩序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Peace and Order) 主席巴育(Prayuth Chan-ocha)于昨日晚间当地时间约9时宣布,全国宵禁全面解除,即刻生效,减轻宵禁对人民生活与旅游业的影响。

许多人得知全国宵禁取消后非常开心,因为时值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他们可以在外面酒吧熬夜,与其他球迷看赛。

新政府迟9月初成立

另外,军政府也对成立临时政府和举行大选定出明确的时间。巴育说:“新政府将在8月成立,最迟在9月初。”未来三个月内着手草拟新宪法,一年后举行大选,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推动政治改革。

巴育还表示将取消前英拉政府实施的高价向农民收购大米计划。他说:“现在我们必须帮助农民削减成本,提高生产。”

这个会议通过电视直播,巴育在会上呼吁泰国民众“给予他耐心”。

前英拉政府于2011年上台后推行大米收购计划,以高过市价40%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以提高乡区农民的收入,这项计划导致政府拖欠农民超过25亿美元。

而收购来的大米因价格问题,在国际市场不具竞争力,导致大米囤积过剩,国家面临巨大财务损失。

军政府上台后将此问题列为优先处理事项之一。巴育说,至今已经有66万农民收到了欠款,相当于参与此计划农民总数的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