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六四冤魂超渡 僧侣再遭中共秘密逮捕入狱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曾替中国“六四”遇难者举办法会超渡的佛教僧侣圣观法师,今年5月中旬在湖北武汉弘法时被中共当局秘密抓走,至今仍未获释。其弟子向警方询问师父下落却遭拒,看守所证实人仍在押,允许寄钱给他,但拒绝透露案情。

6月9日,圣观法师的徒弟果实法师向《苹果日报》表示,圣观法师与信众在聚餐时被带走,日前有弟子向武汉警方查问下落,但警方不回应。

果实法师表示“十分担忧”他的师父。他曾查问江岸看守所,职员指对圣观法师有印象,但不肯代为转信,只可以代转现金给他。上周五(6日)已通过看守所存入1000元人民币(约台币5千元),江岸分局监管大队也发出确认回条。

据资料显示,圣观法师俗名徐志强,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任职中国国营企业。1989年在西安组织民运被判入狱一年。2001年出家。2006年,在宜春化成寺任监寺期间,为六四遇难者举行超渡仪式及推动寺庙财务公开,被警察驱逐;2009年在浏阳红莲寺任住持时,因筹办纪念胡耀邦活动被免职;近年云游各地,2011年曾在印度见达赖喇嘛,与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家人也有往来。圣观法师一向不讳言自己是个反共和尚,他曾说:“进监狱,就当闭关修行,杀头,我乘愿再来,继续反共。”

5月17日,圣观法师在武汉应邀与朋友吃饭并讲授佛法时,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拘捕。5月25日,新唐人曾针对此事对圣观法师的徒弟果实法师进行专访。

果实法师介绍了圣观法师的出家缘由以及他对佛法真理的追求信仰。果实法师认为师父不被当局待见的重要原因,是他曾直言:“只要是一个出家人就肯定不会喜欢共产党的专制”。

果实法师表示,目前大陆已经被统战了的一些宗教首领“党叫干啥就干啥”,把宗教组织实际变成了中共的附属和傀儡组织。已失去真正意义上的宗教信仰了。而圣观法师与他们不同,他教导他的徒弟们,不能够服从于任何的政党,也不能参与哪一个政党、政府的职务。相反,还应跳出这种所谓的政治,去了解政治之事,辨明善恶是非,这样才能给众生传递一个真正的价值观,这也是他们的职责。果实法师认为,目前中共对她的师父所做的正是一种宗教迫害,而且是很愚蠢的。

法师果实法师告诉新唐人记者,圣观法师2006年在担任江西宜春化成寺期间任监寺期间,一直想推行寺庙财务公开制度,但是遭到整个利益集团的破坏,因为他的做法直接触及到宗教局、佛教协会、 统战部这个利益集团的腐败,打中了他们整个利益集团的核心,结果不但没办法推行,还被当局借口他给六四亡灵做超渡而把他从化成寺驱赶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