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发表联合声明 警告对俄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 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于6月4日至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在4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并警告俄罗斯,如果拒绝同西方合作,化解乌克兰危机,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出席G7 峰会的各国领导人4日晚出席了峰会晚宴,并发表联合声明说,G7一致谴责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并向俄罗斯重申,俄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动荡局势令人无法接受、必须停止。

各国首脑在声明中再次呼吁俄从俄乌边境撤军、停止向乌克兰输出武器和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并促使分离武装上缴武器。各国首脑进一步警告说,如果紧张局势不能缓和,G7已准备好实施新的制裁,让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透露,本月下旬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可能会敲定新的制裁措施,不过她也强调,要在“保持外交手段和制裁威胁的平衡”前提下解决问题,这反映出默克尔一贯的立场,不希望把俄罗斯逼到墙角。

而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目前看来,俄罗斯从俄乌边境撤军已经得到确认,但要停止支持亲俄的分离主义武装还“有待证明”。

就在G7峰会协调各国对俄立场的同时,俄总统普京也通过媒体作出远距离回应。

普京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强烈指责美国,并要求美国拿出证据。奥巴马此前曾措辞严厉地警告俄罗斯,不要使用侵犯乌克兰主权的“黑暗战术”,并指控俄将其军事力量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渗透。

俄罗斯在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后,便被逐出G8(八国集团)。此次峰会是自俄被驱逐之后,G7首次举行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