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再劫8女孩 美国加入搜救行动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警方和居民说,尼日利亚(奈及利亚,Nigeria)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成员宣称,又绑架了8名东北部瓦拉比村庄(Warabe)12至15岁的女孩。新的绑架事件发生在该恐怖组织声称绑架契帕克镇(Chibok)276名女学生数小时后。

一名不愿具名的警方消息人士5月6日(星期二)表示,该8名女生连夜被卡车运走,车上还有掠夺来的牲畜和食物。

一名瓦拉比村居民穆萨(Lazarus Musa)说,来了许多人,他们都带着枪。他们驾驶两辆漆着军车颜色的车子赶来,对着村庄射击。

博科圣地头目希拷(Abubakar Shekau)星期二公布的视频中,他们威胁要在市场上贩卖这些被绑架的女学生。希拷批评这些女学生接受西方教育,这些激进伊斯兰份子,非常反对女子受教育。希拷还警告,该组织计划攻击更多学校,绑架更多学生。

联合国警告

希拷说,有些女孩年仅9岁,她们将被“卖婚”。

希拷的声明促使联合国发表对“奴隶”或“性奴役”的警告。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警告肇事者,在国际法上,奴隶和性奴役是绝对禁止的。在某些情况下,构成危害人类罪。”他还敦促尼日利亚联邦和地方当局共同努力营救女孩。

“这意味着任何责任人在未来的任何时候,将会被逮捕、被起诉、被判罪和被监禁。因此,他们认为他们现在是安全的,他们不一定会在未来2年、5年或10年时间(安全)。”

美国加入搜救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皮萨基(Jen Psaki)6日说,在尼日利亚的美国大使馆正“准备成立一个协调小组”,将包括美国军事人员和执法人员,以及参与调查和人质谈判的专家。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女孩被绑架案件是“令人心碎”和“离谱的”。奥巴马敦促全球对博科圣地展开行动,并确认了尼日利亚政府已经接受、邀约美方人员在那里部署。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6日欢迎美国派遣专家前来支援。乔纳森4日向包括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求助,并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救援被绑架女学生。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称,绑架行为是“恶心的”。

埃及著名的伊斯兰经学院爱资哈尔(Al-Azhar)对该地区的主要逊尼派伊斯兰大学说,伤害女孩子“完全违背了伊斯兰的教义”。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