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广播“放心” 船长随即逃命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韩国客轮“岁月号”发生翻沉事故后,今(18)日上午11时50分原本露出水面的船头完全没入水中。韩国媒体报导,船长在发出救援讯号后,要乘务员广播要大家安心,自己却在第一时间就逃命。海事警察表示,船长不但怠忽职守,可恶程度更直逼杀人凶手。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岁月号”16日早上8点55分发出救援信号后,负责船内广播的姜慧星(音译)于9点左右发布“请放心,不要乱跑,在船内安心等待救援”的广播。

由于不知船长已弃船不在,姜慧星在得不到任何指令下,继续于9点半左右再发送“请放心”的广播,此后30分钟内重复了7次“请在房间内安心等待”。

到上午10点左右,船舱内开始灌满了水,才广播要乘客穿上救生衣,15分钟后广播“船即将沉没,请准备跳入海中”,距离事故发生已1个半小时。

一名幸存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发时,船长比他优先跳上救生艇逃生。他说还有其他船员也跟随船长,跳上了救生艇。

南韩海事警察表示,船长及领航员、舵手、机关长等人早在9点半左右就逃出渡轮,对照广播员的说法,当时许多乘客仍听从指示待在原地,船长不但怠忽职守,可恶程度更直逼杀人凶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