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韩船难曾加速行使改变航线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中国大陆媒体4月17日报导,韩国疑似触礁沉没的渡船“岁月号”(Sewol)在事发前,先延迟出航,再加速行使,还改变航线。

中共官媒新华网最新发布消息,“岁月号”本应于15日晚21是从仁川港出发,但因为大雾导致能见度太低,所以渡轮拖延了1个半小时后才出发。

因出发晚,为了保证准时到达济州岛,所以渡轮出发后加快了行驶速度,并且改变了航线。

韩国媒体报道说,出事海域众所周知暗礁密布,但既定航线非常安全,没有暗礁。与此同时,韩国YTN电视台说,当天的代理船长经验丰富,航行仁川至济州岛航线已经有8个年头。

目前,渡船出事原因仍不明朗,当局仍以搜救为主。

当地时间16日上午约8时58分,“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事发时,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员、324名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老师以及108乘客。

事发海域的水深约37米,浪高约0.5米,水温仅11.7摄氏度。搜救海域水下能见度只有20厘米,海水流速达每小时8公里,搜救工作困难重重。

截至发稿,已经打捞出8具尸体,救上来179人,仍有288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