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光靠经济增长不能扶贫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世界银行在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经济增长虽然在减轻贫困发挥着关键作用,但是也有局限性,光靠增长并不能消除贫困。

世行在报告中说,发展中国家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还应该辅以把资源用于最贫困人口的政策。

报告说,这些资源可以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进行分布,推动更有普惠性质的增长,也可以通过政府项目来使用,例如有条件的直接资金转移。

另外,世行还说,不仅必须使民众摆脱赤贫,还必须确保他们不至于因为缺少机会而无法改善境遇,无法远离赤贫。

根据世行的数字,贫困人口最多的五个国家依次是印度、中国、奈及利亚、孟加拉和更过。印度的贫困人口占全球贫困人口的33%, 中国占13%。
 
在加上它们之后的5个国家,也就是印尼、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这10个国家占全球赤贫人口的80%。

所以,世行的报告说,要想消灭赤贫,必须以严格以这些国家为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