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学者指中国黑帮有逾百万成员 可操纵官员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四川矿业大亨刘汉被指控运营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谋杀和勒索受审。中国的涉黑势力究竟有多大,令人关注。据陆学者称,保守估计,中国涉黑组织的成员,人数不下百万,而且发展日益成熟,已可操纵官员,正向高级犯罪发展。

访问研究涉黑组织逾三十年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的吉林《新文化报》,在整理四十宗涉黑大案后发现,四成黑帮头子涉足房地产,三成染指矿业,近两成有政界身份,以刘汉为例,就是四川省政协常委;而被判囚二十年的江西黑帮头目兰林炎就曾是省人大代表等。由于他们会通过各种手段为自己的黑关系漂白,以至警方一般要在他们作恶后查办八年,才把他们绳之于法。

武伯欣表示,中国涉黑组织日渐成熟,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从原来松散的组织犯罪,发展得愈来愈成熟;二、是黑社会组织愈来愈成形,组织结构愈来愈紧密,不少还采用企业管理的做法,甚至编制员工手册,订明赏罚方法;三、是有了更高级的犯罪类型,比如渗透政治、操纵官商勾结等,不像原来那样不分上下级全员实施暴力犯罪;四、是已由原来的少数地域逐渐蔓延全国。

武伯欣说,当正式的社会组织对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下降时,就会有愈来愈多人被黑社会提供的保障所吸引。

对于刘汉受审折射出的黑贪相连问题,武伯欣指出,涉黑组织的骨干成员现已不再舞刀弄枪,他们当中有些更可能是“腐败官员”,互相支持,为涉黑组织起保护伞作用,并己形成网状,危害不可低估。

刘汉团伙枪支 由政法官员提供

海内外媒体报导称,刘汉也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的生意伙伴,周永康正处于中共最大腐败丑闻的中心。

3月31日8时30分,作为周永康在老巢四川的头号黑帮马仔刘汉“特大涉黑集团”一案在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刘汉被指控为犯有9条命案、15宗重罪、拥有庞大军火库的特大黑社会老大。

2月20日,官方广泛报导了刘汉涉黑,并高调曝光刘汉团伙的武器库。

报导指,刘汉武器库中,有军用手榴弹3枚;国产五六式冲锋枪、美制勃朗宁手枪等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管制刀具100余把。

官方称,10多年以来,刘汉团伙涉嫌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数十起,造成9人死亡,9名被害人中有5人遭枪杀身亡。

据悉,刘汉团伙枪支配件和子弹就是由政法官员提供的。

香港多家媒体日前披露了一份传为中共官方对周永康家族的抄查清单。清单显示,周永康家族非法敛财千亿人民币,甚至有私设的军火库︰包括周的家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所持有三百二十六套豪宅,黄金、白银、金币逾四十二公斤,大批现金和名家字画,甚至还发现军火库,藏有各款枪支二十七支、子弹万余发,加上被冻结存款、证券、债券,总资产高达上千亿。报导形容周永康家族为︰富可敌国,雄霸四方。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曾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分管百万武警和全国公安系统,因此其家族成员和党羽收藏枪支弹药并不难。

报导称,刘汉的涉黑武装力量成为了周永康在民间的第三种武装。

时事评论员唐风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几十年来,中共从来都没有对中国人民真正讲过法律,尤其是迫害修炼人的这十多年中,中国的司法体系遭到空前践踏,媒体被钳制现象极 为严重。手中握有权力群体中的恶人,自认为可以生杀予夺,打击良善、扶持黑恶,甚至官商勾结,官匪勾结,欺压、抢掠民众。

唐风表示,真正在搞乱中国,对中国民众犯下滔天罪行,将整个中华民族带入灾难正是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