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10人沟通平台 中山大学校长负责洽谈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11位大学校长和中研院长翁启惠,昨天与马总统见面,同意设立服贸10人对话平台,政府的5人可能包括校长、经济、法律专家,反服贸团体则由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负责洽谈。

据中央社报导,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已委托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和反服贸团体洽谈,如果双方都同意且进展顺利,最快今天晚间6时就能公布10人对话平台名单。

蒋伟宁表示,杨弘敦是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身份较“中性”,适合担任中间人的角色。他并希望10人名单是双方一起公布,而非分开公布。

今天上午包括交通大学校长吴妍华、阳明大学校长梁赓义、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进入立法院。蒋伟宁说,3位校长是应教师邀请,到现场探视学生,与10人平台没有直接关系。

不过,对于马总统10人对话平台对谈机会,学运总指挥陈为廷直言很难信任马政府,要求马先承诺不会用党纪约束国民党立委投票意向,否则难以答应。

陈为廷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看,马总统根本没有诚意与学生讨论,让讨论的空间荡然无存。后门机制已没有必要,也不会再给府方任何私下沟通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