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妈为探知骗术 忽悠骗子90分钟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家住沈阳浑南新区的高大妈接到一通来自“沈阳市邮局”打来的电话,通知她有一封涉嫌诈骗的挂号信需要直接汇款26万元(人民币/下同)到指定的时间和账号。对于常接这种电话的高大妈来说,很快就识别出这是一个骗局,便不慌不忙的配合对方听完长达90分钟的全骗程。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5日上午11时左右,高大妈接到了这通邮电局的电话,由于自去年11月份就经常接到诸如此类的骗子电话,高大妈很快便初步认定又是一个骗局。按照以前,她会把电话直接挂断。

不过这次有些不同,就在几个月前,大妈的女儿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邮局的确有在门上贴了一张挂号信的通知单,通知女儿去取信用卡。所以通过这件事后,大妈对于“挂号信”不再那么排斥。也正因为此,大妈没有挂断而是选择继续听下去。

对方是南方口音,告诉大妈不用去邮局领取挂号信,并说事情并非小事,是直接涉及到上海静安区,一担诈骗案,涉案金额为3万元。随后询问到大妈是否有遗失身份证等一连串的问题,让高大妈十分紧张。虽说自己并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可和公安局打交道还是头一次。

可说到大妈贷款3万元,不还款时,大妈更加警觉了,她想谁会贷款给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这不是摆明了是乱编的么。不过大妈转念又一想,不如将计就计,听听骗子接下来要怎么骗。

对方似乎也察觉到,大妈有些起疑,便加大了“公安”的力度戏码。给了大妈一个公安局的号码,电话接通后是一名自称“陈警官”的人告诉大妈的家人涉嫌洗钱、贩毒等许多违法事件,已属二级通缉犯范畴了。

听到此,大妈更是哭笑不得了。大妈知道自己女儿是个很本分的人,与“通缉犯”这个称呼很难联系在一起。不过事竟如此,大妈更有兴趣想要听听对方接下来的骗术。果不其然,“陈警官”答应大妈要为其向“上级”争取一个宽大处理,电话又被转到了当地“检察院”。

接电话的人叫‘吴小巧’(音),问我是否认识一个叫‘张勇’的人,说这个人骗了400多个身份证,骗了200多万元,我帮他,他给了我26万元。”骗子终于进入了正题,“让我把26万元汇到她的账号里,说替我保管,要是我最后没罪,钱还退给我。”正如今年1月,被骗走40万余元的,沈阳74岁的谢大爷一案,有异曲同工之妙。

对方见大妈并未反对,便将银行账号告诉了大妈,并奉劝大妈最好把钱在当天14时之前汇到账。大妈听到这里实在无法在忍耐下去了,脱口而出:“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呀!你们就是骗人的”对方见事态不妙,威胁大妈说,不交钱就要被逮捕,还交代不要对其他人说起,就是子女也不行。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大妈表示,通话结束时已是下午13时了,这通电话打了近一个半小时,不过至少这一个半小时里面他们无法去骗其他的人。而她也知道到了骗术的全程,今后好告知其它的人,以免再度有人上当。

网友表示,现在真是世风日下,骗子猖獗,一个不当心就会落入陷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