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专家”谈失联搜救 欲阻美等国支援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分析报导)马航失联客机上载有153名中国籍乘客,1名台湾乘客,即使其它国籍者,他们中也有很多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大陆人,随着美国、日本等海上搜救力量强的国家支援,搜救进度大大提高。然而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专家、越南国家政治学博士李永隆的话,意指“醉翁之意不在酒”,被网友痛批为:“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报导引述李永隆:“虽然机上有154名中国乘客,但实际上,不管乘客来自哪些国家,在南海这块地方,不能让美国或其他西方势力过多介入到这次事件上来。虽然国际航空联盟规定各国有共同搜救的义务和责任。”

这名专家还说:“中国九段线,越南称之为牛舌,在越南语里有贬义之意,意在比喻中国吐舌流口水,觊觎海底资源和矿产资源。”

然而显而易见的是,这名“专家”完全忽略了美军此次派出的两艘导弹驱逐舰的配置:各配备两艘可以全天候执行搜索任务的直升机,这种技术让夜间搜索时,美军的直升机可以通过红外摄像机清晰的看到海面的情况。同时美军舰艇上,还有波音公司的飞机专家随舰搜寻。

这名“专家”也完全忽略了美军驱逐舰自进入搜寻范围的认真与专注的搜索行动,不输于马来西亚、越南等船舰的努力程度。

不过,这名“专家”更忽略的是,越南方面这次敞开大门,允许中共军方的军舰、军机进入其领空、领海。

这名“专家”的言论更让小编记起一段生命与血泪的事实: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局开始不允许请求参与搜救的多国救援团队,直至72小时救人黄金时间错过,才对其放行。

对于网友在网上对这名“专家”惨不忍睹的责骂,在此就不赘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