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旱掀165年来最大淘金热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讯】今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部分地区干旱,干涸的河床为人们提供了淘金的便利条件。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导,加州现在出现的淘金热潮,堪比1849年淘金热的规模。

气候干旱,让加州农民愁眉不展,却让淘金客乐开了怀。他们现在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就可以抵达165年前淘金最热时期,人们也很难到达的河底。而收获颇丰的战绩,加上较之前更容易的工作环境,让全家老小能够齐上阵,之前单枪匹马作战的父亲更是喜上眉梢。

美国淘金者协会成员Kevin Hoagland高兴地说:“以前很多时候,你只能看到丈夫(在淘金),现在你看到的是整个家庭。”他介绍,现在淘金者每人每天的收获在5美元到200美元之间,通常有经验的淘金者都能淘到100美元以上。

一名售卖淘金工具的商店店主Curt Timmons说:“现在圣加布黑艾勒河(San Gabriel River),水深刚刚到膝盖,简直是淘金者的天堂。”通常,这条位于洛杉矶附近的河流,水位高于3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