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甘草片赴美 浙江父女被判5年不得入境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前,一对浙江籍的父女两人因携带16瓶复方甘草片入境美国,被边防检查发现,被判5年不得入境美国。

据南方网消息,来自浙江的吴先生,受在美友人俞女士的委托,携带着16瓶复方甘草片,与12岁的女儿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美国。

在通过边防检查时,吴先生父女携带的16瓶复方甘草片被查出。因甘草片中含有毒品古柯碱成分,两人随即被戴上手铐,关进小黑屋达10余小时。

因携带含违禁毒品的药物,吴先生父女携带的甘草片被没收,两人也被遣送回国,同时禁止在5年内入境美国。

报导引述一名旅美律师的华人律师,指出如果入境旅客携带的药品中含有毒品,严重的要坐牢。此次吴先生父女被放其离境,且只判5年不得入境,是非常轻的量刑。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规定,因国外生产、销售的药品,没有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U 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验证、鉴定,所以不得带入美国,但允许旅客携带旅途中需要的药品。

除复方甘草片等含古柯碱的药品外,中国人常服用的虎骨酒、熊胆粉、燕窝、牛黄解毒丸等都属违禁品,若要携带入境美国,需向海关申报。

复方甘草片在中国大陆也属于处方药,但因药品行业管理不严,在小型药店不需要处方,也可以买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