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将来袭 英灾情难停歇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英国气象局发布警告,威尔斯西部与英格兰西北部未来2天将出现时速100英里的飓风,并降下大雨,水灾灾情可能进一步恶化。但是英国救灾工作并不顺利,政府面对水灾危机处理能力令人忧心。

据中央社报导,气象局说,时速100英里的飓风将是今年以来最强烈的风势,多数内陆地区也会出现时速70英里的强风,14日前并可能降下过去平均1个月的降雨量,强风大雨将可能造成新的灾情。

环保局已对英格兰及威尔斯发布125个水灾警讯,英国北部与西部地区并可能下雪。

伦敦地区上午已开始出现强风与雨势,加上酷寒的气温,寒气更加逼人。

泰晤士河水位因为持续不断的雨势上涨,上游地区已决堤,约有1000户家庭受害、2500户家庭岌岌可危。整个英格兰南部已有约6000户家庭泡在水里。

专家呼吁住在河岸附近的居民,应开始搬到楼上住,将重要财产移到楼上,以减少损失。

面对灾民痛批政府处理危机无能,灾民如同被遗弃,首相卡麦隆表示会不计任何代价全力救灾,目前已派遣600名部队官兵前往灾区救灾,还有1000名后备部队可调动。

他说,将安排数千名部队官兵协助灾民搬运沙包,协助病患及老人获得需要的医疗协助。

涝灾已成为英国政府头号危机,卡麦隆为了水患举行数次紧急内阁会议,11日他才誓言不论需要多少钱,一定会协助救灾,不料被吐槽国库根本没有现金可以动用,运输大臣也说,救灾经费不是开空头支票,再次凸显英国政府面对水灾令人忧心的危机处理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