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H7N9病例 累计近2百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中国大陆官方统计,自2013年3月底出现首例H7N9禽流感以来,到今天(20日)上午为止,大陆全境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例已有199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

据中央社报导,2014年1月1日以来,大陆共有53名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若加计上海市今天下午新通报的2名病例,则达55人。

大陆官方评估,随着冬季来临,H7N9禽流感病毒又进入活跃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增病例还会增加。

海外防疫专家先前曾表示,大陆进入过年时期,鉴于众多人口集体且长途移动,恐怕将加剧禽流感疫情的传播及扩散,特别是从东海沿海疫区向内陆省区扩散。

此外,长达数小时甚至数十个小时的车程,也使感在相对密封环境内将病毒传染给其他旅客的风险增加。

同时,年节也是家禽宰杀的高峰,而负责宰杀的活禽市场及个体户又进一步增加H7N9病毒传播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