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摄影展 新视野令人回味无穷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由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主办,以科学为主题的科学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在周六(1/4)揭晓。60件精彩作品搭配60个绝妙的科学故事,令民众留下深刻印象,带您一块来欣赏。

哈啰!你好,我来了。大黑星龟、金花虫,俏皮的从地瓜叶间探出头来。

优选得奖者吴昶甫:“我会比较想要把它拍的,比较拟人化的感觉,就是像这样哈啰,它就这样子举起来,像它在跟人打招呼的感觉。”

台中科博馆第一次举办科学摄影比赛,从来自环境生态、天文、物理、化学等科学领域的375件作品中,精选60件得奖作品。不同于一般的摄影展,科学摄影展必须图文并茂,除了照片还要附上短文来描述作品[CUT,传达它的科学内涵]。

杂志副总编辑张孟媛:“科学本身有很多的意涵跟背景知识在里面,如果你不懂的话,你是只能看到一个很绚丽的画面,你不知道里面到底在讲什么,对,那我们希望我们的参赛者,能够透过这个200字的,这样短短的篇幅,把这个事情讲清楚。”

同样获得优选的钟镇鸿,是在处理核废料的反应实验时,拍下了如同新芽一般的晶体。 优选得奖者 钟镇鸿:“其实它是我一次实验的产物,对,它就是绿色的,就是像叶子这个样子。比较难处理的核废料,然后经由水热反应之后,生成比较稳定的化合物这样子,方便保存这样。”

60件精彩的摄影作品搭配60个绝妙的故事,令人回味无穷。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 周文豪:“我对于每个作品的,他们所书写的文字,一个字一个字的看,所以我在这个地方,我告诉各位,就是一个结论,我学习很多,我看到很多,甚至从里头得到很多的感动。”

通过摄影镜头捕捉住研究中的精彩画面,感受大自然的伟大与奥妙。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黄凤文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