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名学生报考纽约亨特高中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位于纽约市曼哈顿上中城的Hunter College所附设的公立高中─亨特学院高中是全美最优秀的高中之一。

本周五,来自纽约五个城区的2500名学生参加了亨特高中的入学考试。他们当中只有170人有机会进入这所高中学习。难怪有家长说:“比上哈佛还难”。现在随本台记者杨奕去考场外看一看。

今天早上有2500名六年级学生到这里参加入学考试。但是他们当中,只有500名能通过。

考试三个小时,分为数学选择题,英语选择题,和作文。通过的500名学生仅仅是通过了选择题部分。亨特会从这500个通过的考卷中选出大约170个作文最优秀的学生。只有这170个学生能获得录取通知。

皇后区居民Linda Argaro:“基本上进到这儿的孩子都可以上好大学。”

布鲁克林居民Christine Chen:“每个家长都想他的孩子进去,所以当我收到了通知书,我就送他到这里考试。”

今天纽约的天气又湿又冷,孩子们从清早7点就来到亨特高中的教学楼外排队进考场。每个学生都拿到了一个考场号。能来到这里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是由纽约各个学校推举出来的。所以说,能够来参加考试的学生一定是纽约最聪明、最好学的学生,只有在纽约州统考中成绩优异的学生才能获得参加亨克学院高中入学考试的资格。

皇后区居民Linda Argaro“因为我女儿五年级毕业的时候就是以第一名从学校毕业的。所以她去做最后那个致辞发言。所以还行,应该希望挺大的。”

亨特学院高中是以其第一任校长托马斯.亨特博士命名的,这所学校以招手天资优异的学生而著名。不用说,家长要花不少钱和精力,才有可能把孩子送进这样的学校。

布鲁克林居民Christine Chen:“平时要多学习,送他去课后辅导班,送他去t补习。主要是,孩子自己他喜欢读书,他就经常多点联系。“

亨特学院高中是一个免费的公立高中,不隶属于纽约教育部,而是直接隶属于纽约市立大学。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