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万人挣扎贫困线 南加专家找对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从2007年到2010年,整个南加州失去了130万个就业岗位。虽然目前的就业情况已经好转,但薪资水平仍然没有恢复,贫困率因此上升。12月5日,近三百位经济、教育和公共事务领域专家会聚一堂,针对如何复苏当地经济展开讨论。

南加州政府协会(SCAG)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奥米尼OMNI酒店举办了第四届年度经济复苏及创造就业机会峰会。

南加州政府协会执行主席 Hasan Ikhrata:“好消息是经济在复苏,约有五十万个新工作机会,但仍有八十万人在找工作。坏消息是这个区域有320万人生存在贫困中。”

他表示贫困问题并不会自行消失,还有待各阶层携手互助,寻求解决之道。

华人聚居的喜瑞都市长及议员等人今天联袂出席,除了了解最新经贸发展,也看看有无机会争取联邦经费以发展地方基础建设。

喜瑞都市议员陈金凯莉:“在喜瑞都市虽然是五万人口,63%是亚裔,华裔是三大族裔之一。”

良好的教育是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但许多人批评,美国学校教育缺乏弹性,急需改进。

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副主席Darrell Steinberg:“在南加几乎有一半的成人是高中或以下学历, 但我们想培养高薪经济,所以工作机会与求职人士资格明显不符。”

洛杉矶社区大学理事伍国庆也表示,他们会与职场人士定期举行会谈,以确保社区大学课程内容,可以与实战技巧接轨。

洛杉矶社区大学理事伍国庆:“30号提案会让社区大学开设约二万个新课程,以前经济不好时,我们删减课程拒绝了约五十万名学生,我们要把他们找回来。”

南加州政府协会是全美最大的都市建设规划组织,代表洛杉矶县、河滨县、橙县等6个县,包括191个城市和超过180万居民,目前橙县的复苏情况最好,消费者信心达到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峰。

南加州这六个县,占了加州人口几乎一半,说着148不同语言,所以与会人士表示,要恢复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彼此互助合作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