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会群英 农技争鳌头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20)台湾高中农业类科的学生们除了学习课本知识,还通过参加竞赛的方式,增加实际经验。今年的竞赛11月21日在桃园农工举行,27所高中的250位学生参加,各个学校也借此增进交流。

大大的“WELCOME”字样加上台湾地图,这是桃园农工农经科师生,为了举办全国高中农业类科学生技艺竞赛,规划栽植的彩绘稻田,从高处鸟瞰,相当壮观。

桃农学生 黄翔龙:“我们特别设计一个彩绘稻田给他们看,这段时间我们科的学生其实也蛮辛苦的,每次实习课都要打赤脚下田去抓福寿螺,或拔杂草。”

桃园农工老师 刘毓妮:“技艺专精熊厉害”,每个区都由熊来串联起来,还有感恩的信箱要让选手们,因为他们的指导老师都很辛若指导他们两三个月了。”

此次赛事共有27所高职参加,分为九个职种科目,选手报名踊跃,与往年相较,参赛学生觉得今年出题较活。

淡水商工比赛选手 徐聿:“历年比较死板一点,比如说做畦,就是挖田地,以前距离都是完全照课本,不然就是没有分数,今年就让你自由发挥。”

中兴大学生物产业机电学系彭锦樵教授:“命题委员也是要随着教材更新,我们题目也要更新,基本上我就觉得,最近这几年都有足年进步,学生他们来参加也都经过很严格的训练。”

桃园农工校长 徐国树:“我们培养学生的技能,主要能使用农业机械,能用科技的方式,科技的观念来做农业生产。”

承办校方表示藉由举办技艺竞赛,可以鼓励学生重视技能,也让各校相互观摩砥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