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车火烧车 3陆客不适送医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阿里山公路今天(22日)发生陆客游览车,疑右后轮爆胎引起火烧车意外,车上共41人及时疏散,一名旅客一度心脏病发,事后有3人不适送医。原因待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嘉义县消防局表示,阿里山公路38.5公里处,于下午3时17分传出游览车火烧车意外,番路等消防分队赶赴现场,发现游览车后半部火势猛烈,车内人员已及时被疏散到车外,消防人员立即灌救,右后轮燃烧最为严重。

消防局说,消防人员扑灭火势后,39位来自北京、黑龙江的陆客中,有1人心脏感到不适,另有2人分别脚扭伤、手割伤,均被送医治疗。

警方表示,这部游览车的陆客于中午在阿里山用餐后下山,行经阿里山公路38.5公里处时,疑因右后轮爆胎磨擦生热起火,游览车驾驶陆姓男子立即靠边停车,将陆客疏散至游览车前方,便试图用车上灭火器灭火,但因火势猛烈,无法第一时间扑灭。

警方指出,所幸火烧车过程中,无人员被火波及,事故原因仍须进一步调查厘清。 

  根据公路总局提供的资料,这辆游览车2010年4月29日出厂,最近一次检验是今年7月29日。公路总局说,车辆爆胎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