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被删图 照出现实“中国梦”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中共三中全会的改革计划,声称要给金融市场和民众权益更自由的空间,但是海外的新闻调查机构,在大陆互联网上,却发现了中国社会的真实现状,那就是无所不在的严格审查。美国“ProPublica”组织在通过跟踪100名新浪微博的使用者,发现至少有5%的微博被删除,而在近几个月,这种打压更为严格。

总部设在纽约的“ProPublica”组织,默默跟踪记录了一部分被新浪审查删除的图片,并立此存照。

从报导的封面,到新闻的标题;从曾被中共自己喊出的口号,到被百姓再创作的标语;从费力撑起的雨伞,到无言表心声的衣衫;从抗议强拆自杀的27岁少女,到坚持信仰法轮功被迫害致疯的清华状元。

这些,如今都成为令中共当局敏感的内容。

曹长青:“这跟整个共产党集团的恐惧心态有关系。他这种镇压网络、控制网络不代表它强大,恰恰代表它的愚蛮,它的心虚,它的恐惧,恐惧互联网带来思想和言论的宽松。”

ProPublica 说,这527张照片,只是100人,进5个月来被删除的,约占他们总发帖量的5%。其中针对中共政治体制方面的言论被删除的比例最大。

ProPublica:“什么内容的帖子最容易被删除?你们跟踪的100个人,是有意选取了特定的族群,比如异议人士,还是随机抽取的?这种‘审查’和‘发布’的‘猫捉老鼠’的游戏,据你的观察有怎样的趋势,是‘老鼠’越来越聪明,还是‘猫’越来越厉害?”

而审查更严格的互联网风暴,已经来临。根据中共的‘不许讲普世价值等7不讲’等最新规定,新浪近期又封查了10万多个微博账户。包括历史学家章立凡、北京大学宪政学者张千帆以及企业家王瑛等都纷纷“中招”。

相较于对国内互联网的管控,中共对海外网络的封锁更堪称至极。根据调查机构的数据,全球网络排名前1000位的网站,有48个被中共屏蔽。facebook,youtube,tweitter,dongtaiwnag,达到不间断的百分之百被封锁。

一组最近在互联网疯传的组图,对比中美,称美国媒体和知识份子和热衷唱衰政府政策弊端,但国家却在聆听唱衰中,不断完善;政府唱衰自己能激发危机意识,政府唱盛自己只能夜郎自大,今天比中共更会唱盛自己的,只有朝鲜了。

——讽刺的是,这组组图,当然也被大陆网站屏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