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共入人权理事会是大错误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一届成员国改选,人权状况恶劣的中共、俄罗斯、越南均入选其中,令舆论哗然。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中共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个巨大错误,并严重削弱了人权理事会的公信力。

美国资深国会众议员史密斯:让中共这样践踏人权而不受惩罚的国家,入选原本旨在保证人权的机构人权理事会,严重削弱了人权理事会的公信力。

史密斯议员是众院外委会人权小组主席,也是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不久前该委员会发表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在继续恶化。

史密斯议员认为,中共获得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令其可以干扰国际人权调查,并可能更加肆意残酷的对待中国民众。

美国资深国会众议员史密斯:因此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资深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也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曾和史密斯议员共同主持有关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的听证会。

美国资深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这是何等的嘲弄人,让世界上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国家再次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如果其首次当选是令人耻辱,那么现在(再次当选),人们就知道当谈到人权问题时,我们不能再指望联合国。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支持法轮功,或世界其他地区受压迫的人。

罗拉巴克议员表示,国际社会应共同支持中国受迫害民众,并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投票结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