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访港 “重返亚太”再露峥嵘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美国削减国防预算,以及华府的政治僵局给美国“重返亚太”战略还能维持多久,投下了疑虑,不过,美国永久性部署在本土之外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周五起将对香港进行5天的访问。军方强调,美国仍将维持“重返亚太”的战略。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F-18超级大黄蜂喷气式战斗机从位于中国海岸不到300公里处的“乔治.华盛顿号”上起飞。

航母上的官兵表示,在今后大多数日子里,还将有多达100架次战机从这艘航母上例行起飞。

“乔治.华盛顿号”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马克·蒙哥马利:“我们会越来越重视我们行动的有效性,和我们在整个西太平洋地区演习和参与的决心。”

近年来,南海争端不断,成为该地区一个潜在的冲突爆发点。“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南海,似乎是在准备应对这一争端。

据美军方报纸《星条旗》报导,尽管面临预算削减,未来几年美国仍将大幅扩大在该地区的联合演习、实弹测试和反潜演习,部分是为了应对中共武器装备的不断升级。

新唐人记者卫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