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国庆 马王五度握手破冰?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日,在台湾总统府前举办了国庆大典,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同台出席,观赏了国庆日节目。媒体也聚焦马王政争五个礼拜后,两人首次握手破冰。

九月政争以来,马王首度同台出席国庆典礼,总统马英九致词,一开口先称王院长。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大会主席立法院王院长。”

总统下台一个跨步,转身握住王院长的手,在总统夫人周美青的穿针引线下,马王还在同一时间,一起戴上了国庆草帽。

立法院长王金平:“他说,我戴他才戴。没有什么冰,又何来破?一切都是平常心嘛,我常讲,自然就是美。”

屈指一数国庆典礼上,马王至少握手5次,数次主动交谈,王院长与总统夫人周美青也互动热络,酷酷嫂居中搭桥,媒体解读马王政争出现融冰迹象,但总统国庆讲话,间接驳斥毁宪乱政之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司法独立而公正,公民社会得以蓬勃发展,各位乡亲,在这个理念下,我身为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遵守宪法,落实宪政。”

全程站在斜后方,立法院长王金平表情不动声色,行政院长江宜桦,则是闭目聆听,台湾眼前的行政立法僵局,究竟能不能一握泯恩仇,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辉模、吕复展、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