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关说 台驻美新闻组长投书华邮澄清报导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立法院院长卷入关说司法风波案,引起海外媒体关注及报导,台湾驻美代表处新闻组长王亿在报导刊出后向美国华盛顿邮报投书指出,文章部分内容有必要澄清。

据中央社报导,王亿对“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投书指出,华邮12日网路版刊登的“丑闻、执政党分裂及监听引起之愤怒使台湾总统和执政党受到冲击”的报导,文章部分内容有必要澄清。

报导写到“推动这项调查的是国民党高层,但也因此受伤最重。”王亿表示,有关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柯建铭的司法关说调查,是由法务部特侦组依法启动,并非文章所指由执政的国民党高层发动。

特侦组是前总统陈水扁在民进党主政时期所成立,权责独立于法务部行政体系之外。

王亿强调,王金平并非个人被监听,而是特侦组因柯建铭涉案,合法监听柯的手机,意外发现柯与王金平通联。王疑似发挥影响力,帮助柯建铭,向检察官施压,使得案件不再上诉高等法院。

简单来说,这是一项意外的发现,与特侦组当初监听柯建铭的目的没有关连。

王亿投书认为,报导引述批评人士指王金平被开除国民党籍具有政治动机的说法缺乏根据,报导同样引述指称案件为台湾的水门事件,也是夸大其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