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逮捕共产党游击队一名女干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菲律宾军警28日逮捕通缉要犯之一的共产党游击队“新人民军”女干部麦格巴托克(Maria Loida Magpatoc)。这项行动的细节并未公布。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说,麦格巴托克是新人民军(New People’s Army)极南民答那峨区委员会(Far South Mindanao Regional Committee)书记,因杀人罪和毁损财物罪而被通缉。

当地警方发言人贾斯明(Elizabeth Jasmin)在声明中说,52岁的麦格巴托克是军警在南部民答那峨岛迪哥斯市(Digos)进行联合行动逮捕。

菲律宾警方说,麦格巴托克是全国通缉的叛乱分子中排前几名的,逮捕她的赏金约12万美元。

新人民军是菲律宾共产党的武装部门,自1969年以来从事毛派叛乱活动。

军方说,菲共叛乱活动造成了3万多人丧生,是亚洲各国叛乱活动中历时最久的之一。

军方估计,新人民军在1980年代高峰期约有2万6000人,目前约有4000名战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