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间谍罪起诉斯诺登 要香港将其扣留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讯】美国联邦检察官提交了一份密封的刑事申诉书,以间谍罪和盗窃政府财产罪,控告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同工、前中情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并要求香港以临时逮捕令将他扣留。

检察官是在弗吉尼亚州东区法庭,向斯诺登发起这一诉讼的。斯诺登的前雇主,国防承包商Booz Allen Hamilton的总部就是位于这个司法管辖区。

29岁的斯诺登上月离开了他在夏威夷的NSA系统管理员工作,飞往香港,然后向《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公开了一些NSA的内部文件。这些详述了美国和英国政府最秘密的监控项目,以及支持监控的法庭密令。

美国政府表示,这些监控项目对于防止恐怖袭击是很必要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说,国家安全局的情报收集项目,自9·11以来已经阻止了超过50起潜在的恐怖袭击。

政界人士都纷纷谴责,斯诺登泄露这些文件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并开始担忧他与中共的关系,怀疑他是中共的间谍。

斯诺登曾于6月9日在《卫报》公开了自己的身份,随后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不过,一般认为,他仍躲藏在香港。

美国检察官这次提出刑事申诉,使得美国有了引渡他的法律依据。

检察官可以在60天内,再提交一份起诉书,然后进一步要求将斯诺登从香港引渡回美国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