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囚禁记者 产生寒蝉效应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欧洲主要人权与民主监督机构说,土耳其监禁记者这一白色恐怖做法,使得各个媒体人人自危,“寒蝉效应”使他们在对本月反政府抗议活动的报导中,纷纷进行自我审查。

据中央社13日报导,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媒体自由代表米雅托维奇(Dunja Mijatovic)说,土耳其有67名记者遭到监禁,人数为欧安组织57个会员国中最多。而去年土国有95名记者身在狱中,虽然今年人数减少,但米雅托维奇表明,报纸与广播公司的基本处境并未改善。

米雅托维奇在今天获准发表的谈话中说,土耳其的新闻与言论自由“不只受到威胁,根本是已经受到伤害”。

她告诉记者,“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土耳其有那么多记者可能是恐怖分子”,她指的是许多记者遭到囚禁所依据的反恐法。

而此时她的办公室正提出最新活动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